不只有猪脚和啤酒 到德国别错过这些传统美食

文/陈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说到德国美食,我们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德国猪脚啤酒、香肠和扭结面包。不过,这些通常是德国南边、巴伐利亚地区的特色美食,在二战后由驻扎当地的美军将其分享给了全世界。其实,除了猪脚和啤酒外,德国还有许多著名的传统美食值得您亲自体验。

德国幅员广大,各个地区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美食,像是德国北部临近北海的地区(例如汉堡等地),就以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各式鱼、虾料理著名。而在德国内陆则多以马铃薯和肉类为主食,像是南方的猪脚、中部的图林根香肠和马铃薯球。以下就让我向您分享几道我最喜爱的德国传统美食。

德国的马铃薯球是星期天午餐和每年圣诞节常见的经典菜肴,通常会搭配肉类主食和腌红甘蓝菜。(Shutterstock)

1. 马铃薯球

去过德国的朋友们一定知道德国的马铃薯球(Knödel或Klöse),又称马铃薯丸子。这是一种球状的马铃薯料理,由磨碎的马铃薯粉混合牛奶、蛋黄制作而成。这道菜是德国传统的星期天午餐,也就是每周最重要的一餐,同时也是每年圣诞节少不了的经典菜肴。

不同地区的马铃薯球各有差异,有时候面团里会混有不同香草,有时候里面还会包不同的馅料,像是绞肉、面包块等。在许多德国人的心中,都有自己心爱的马铃薯球食谱。您或许会觉得仅仅吃马铃薯有些单调,没错!通常马铃薯球还会搭配肉类主食,像是酸味炖牛肉、匈牙利炖牛肉等。此外,酸中带甜的腌红甘蓝菜也是马铃薯球少不了的经典配菜。

源自东欧的匈牙利炖牛肉至今已成为德国餐桌上常见的菜肴,软嫩的牛肉配上红棕色的酱汁,非常下饭。(Shutterstock)

2. 匈牙利炖牛肉

匈牙利炖牛肉(Gulasch)顾名思义源自于匈牙利,不过在德国已经成为相当常见的主食之一。这道菜也是我最喜爱的德国菜之一,炖到软嫩的牛肉配上红棕色的酱汁,非常下饭,做法也相对简易,是在家里就能制作的料理。做法是将丁状的牛肉和洋葱、高汤、番茄泥和红甜椒粉等材料长时间炖煮而成。除了牛肉之外,也可以使用其他肉类像是猪肉、羊肉、鹿肉等。相对于原版的食谱,德国的匈牙利炖牛肉通常口味更重一些,酱汁也更浓稠。

香肠是德国的常民美食,不同地区都有各自的香肠种类,常会搭配德国酸菜和炒马铃薯一起食用。(Shutterstock)

3. 德国香肠

德国香肠不仅是当地重要的主食之一,也是德国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其实,德国香肠并不只有一种,几乎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香肠种类。我们一般常见粉红色、酥脆多汁的德式香肠,其实是“法兰克福香肠”(Frankfurter Würstchen),这种香肠也是美式热狗的原型。

图林根香肠(Thüringer Rostbratwurst)则是一般常见的油煎香肠之一,这种香肠源自于德国中部农业发达的图林根地区,由墨角兰、胡椒与盐等香料腌制而成,肉质呈现白色,常会搭配小面包、番茄酱和黄芥末酱食用,是经典的德国街头小吃。如果在德国旅游时想寻找一顿简便的午餐,不妨到市集的小吃摊前来一道油煎香肠。若您偏好坐着享用午餐的话,也可以到餐厅里点一道油煎香肠配德国酸菜、炒马铃薯或马铃薯沙拉,体验常民的德式晚餐。

酸味炖牛肉也是德国经典的星期天料理,制作过程非常繁琐,要经过三至四天的腌制过程。(Shutterstock)

4. 酸味炖牛肉

酸味炖牛肉(Sauerbraten)这道菜常与马铃薯球一起出现,也是传统德国人星期天或节庆期间才会吃的大菜。虽然在名字中含有“酸味”二字,不过尝起来却是咸中微微带甜,并没有酸味。这种炖肉有着深咖啡色的酱汁,制作过程繁琐,要先在洋葱、月桂叶、丁香、胡椒等香料以及红葡萄酒、醋制成的酱汁中腌制三至四天,再以小火缓慢地炖煮而成。

若您在春季造访德国,不妨到餐厅点一道白芦笋料理。由于其高度的营养价值,加上软嫩弹牙的口感,是德国春季非常热门的主食。(Shutterstock)

5. 白芦笋

看了这么多肉类主食,您会不会以为德国只有大鱼大肉呢?如果在春季造访德国,不妨到餐厅点一道白芦笋(Spargel)料理。德国的白芦笋颜色呈乳白色,通常有1.5至2公分粗,长度为20~30公分,味道比绿芦笋还要淡。由于产季限制以及种植高度仰赖人力,所以白芦笋的价格也相对昂贵。不过由于其高度的营养价值,加上软嫩弹牙的口感,是德国春季非常热门的主食。料理方式通常会以水川烫,淋上浓郁香甜的荷兰酱,和其它肉类主食一同享用,非常美味。

德国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美食,甚至同一道菜在不同地区也有不同的做法。若您想要体验道地的德国食物,除了著名的德国猪脚和啤酒外,不妨尝尝以上几道菜,体验不同时节的德国美食。@*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