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中共酝酿尖锐内斗 四大因素威胁习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表示,鉴于中共党内的强烈反对,习近平可能无法成功连任。索罗斯认为,房地产危机、疫情、党内敌人和出生率下降等,都是对习近平不利的因素。

1月31日在美国智库胡佛研究所发表的预先录制讲话中,索罗斯说,虽然没有人敢公开反对习近平,但中共内部正在酝酿一场尖锐的斗争,以至于在各种党内刊物上都能感受到它的气氛,那些拥护邓小平思想、希望私营企业发挥更大作用的人对习近平不满。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会在今年秋天的中共二十大上会成功连任。但索罗斯不这么认为,他说,习近平在党内的敌人、房地产危机、疫苗无效和出生率下降,都是对他不利的因素。习近平精心编排的(将自己)提升到与毛泽东和邓小平齐平的时刻,可能永远不会发生。

索罗斯认为,针对习近平对经济的管理和控制疫情,一场斗争正在酝酿,这可能会导致他下台。

索罗斯说,中共的内部分歧“如此尖锐,以至于在各种党派出版物中都有体现”。被视为中国经济增长主要引擎的房地产市场陷入困境,也对习近平寻求连任不利。索罗斯预测,将大部分积蓄投资于房地产的公民将反对习近平。

索罗斯认为,习近平能否成功化解这一危机,将到2022年第二季度见分晓,但目前的情况看起来对习近平来说并不乐观。

索罗斯说,与房地产密切相关的是中国面临的严重人口危机。他说,中国的出生率比公布的数字要低得多。据专家计算,中国的实际人口要比14亿的官方数字低约1.3亿。这将加剧房地产危机,导致劳动力短缺,财政紧张和经济放缓。

索罗斯认为,习近平面临的另一个棘手问题,是中国的疫苗无法应对最新的奥密克戎变种。他预言,奥密克戎有可能成为习近平抗疫政策的败笔,因为这个疫情已经在中国各地蔓延,而大规模的封城措施也不大可能对控制奥密克戎起作用,其成本却与日俱增。

索罗斯认为,习近平对经济和疫情的处理,正引发党内斗争,可能导致习近平失势。他在演讲中直言,“希望习近平能被在国内不那么高压、在国际上更加和平的人取代,这样就能消除对开放社会最大的威胁。”

索罗斯曾不只一次撰写文章批评习近平,并称习近平是开放社会、自由世界的“最危险的敌人”。

对于索罗斯的相关言论,有观察家怀疑这代表了西方极左势力的部分立场,那就是“反习不反共”,主要目的是想逼习近平下台,换一个他们属意的中共代理人上台,继续“闷声发大财”。

对此,时政评论人士唐浩此前在他的《十字路口》节目中分析,如果索罗斯只是希望习近平下台,继续维持中共的独裁体制,那么就很可能意味着西方左派阵营介入了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中共高层内部很可能有西方左派属意的人马或代理人。

唐浩认为,如果索罗斯希望中共体制跨台,那么很可能意味着西方左派与东方左派(中共)彼此间出现了严重的矛盾与利益冲突,比方说双方都想争取领导世界的霸权地位,从而争执了起来,所以索罗斯披挂上阵,亲自叫阵习近平。如果是这样,这场大戏很可能演变成“国际左派大内斗”。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