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法轮功学员遭枉判六年 家属控告法官滥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湖北省武汉市法轮功学员周秀华,此前遭中共武汉汉阳区法院非法判刑6年。2022年1月27日,周秀华家属向武汉市公检法邮寄了控告书。

据明慧网报导,周秀华家属在向武汉市汉阳检察院、武汉市检察院、湖北省检察院、汉阳法院、武汉市中级法院等领导邮寄了控告汉阳区法院刑庭法官邓玮(女)的控告书后,于2022年1月28日又到武汉市中级法院递交了家属辩护人的委托书。

控告书写到:按照法律规定,当事人委托的辩护人优先于指定辩护人,有委托辩护人的则不必指定辩护人。汉阳法院刑庭在明知道周秀华委托了家属作为辩护人,却回避这一事实,对我们家属辩护人在没有任何通知同意或不同意的情况下,就指派法律援助律师给周秀华,作为周秀华案件的直接责任人刑庭法官邓玮,犯了滥用职权罪。

控告书还写到:被控告人邓玮无视周秀华冤案中警察违法犯罪的事实;无视检察官吴松恩不严格审查案情,行使自己的法律监督职能,明知周秀华没有任何犯罪事实,却公然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违法起诉周秀华,故意制造冤假错案的事实;并且不主动告知家属开庭事宜,继续违法滥用职权回避亲属辩护人,指派律师视频开庭。种种行为已涉嫌包庇公安办案人员,制造冤假错案,严重失职、渎职;被控告人应该对其失职、渎职行为承担法律责任。被控告人已经构成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等罪。

周秀华,73岁,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2020年7月15日,周秀华和老伴被绑架到吴家山街派出所,在她家没人的情况下,警察继续非法抄家几个小时。

周秀华家人被勒索3千元(人民币)后所谓“取保候审”。周秀华与老伴回到家后发现,除了他们的书籍等私人物品被抢走外,家里的两本珍藏50年的集邮册不见了。

在周秀华多次强烈要求下,警察才给了非法抄家清单,集邮册却没在清单上,而且清单上没有见证人、持有人、保管人、办案人的签名,没有派出所的公章,也没有日期。

2021年1月28日,周秀华被警察电话告知到吴家山街派出所谈话。

周秀华被警察带去连续4次体检,在健康不合格的情况下,仍被强行送武汉市第一拘留所、非法逮捕。后周秀华被非法关押到武汉市第一看守所。

2021年6月,周秀华被构陷到汉阳区法院。

2021年12月22日,周秀华被汉阳区法院通过视频非法开庭。法庭走过场,只进行了20多分钟。

2022年1月26日,武汉市中级法院书记员杨阔电话通知周秀华家属,周秀华被非法判刑6年。

明慧网原文:武汉周秀华被非法判刑六年 家属控告法官滥用职权

(文字整理:张信燕/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