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真能有益心脏和降血压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很多人相信红酒可以降血压,而且对心脏健康也有好处。逢年过节的,何不多喝两杯?

其实,红酒对血液循环、血管和心血管健康所带来的好处被夸大了。“为什么不呢?”在享受的同时又有益健康,谁不愿意相信呢?

能够证明红酒这些益处的证据太有限了。一种说法是因为红酒内含有的白藜芦醇(Resveratrol)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因此有益于心血管的健康。可是浆果、苹果、茶里面也都含有这种成分,而且红酒毕竟是酒,酒精对心脏并没有好处。

还有一种说法是,红酒具有缓解压力、降血压的功效。酒精可活血化淤,帮助人们放松,这听上去很吸引人。但是,关于红酒到底对心脏健康是否有益,其实还存在争议。

多数对红酒进行的研究发现死于心脏病的风险与适度饮用红酒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然而,针对饮用白酒和啤酒进行的类似研究也看到了差不多的联系,而白酒和啤酒中并不含有白藜芦醇

红酒并不是什么特殊的健康食品。实际上,要想摄入足够量、能起作用的白藜芦醇,你得喝到酩酊大醉。

所以,关于红酒和所有的酒类饮料,它们的益处充其量就是帮助人们放松、享受和别人相伴的时光。

值此佳节之际,让我们举杯和庆祝,适量饮酒,享受难得的体验。一般来说,喝上一两杯(很热闹的聚会可以喝第三杯吧)既可以放松身心、又不会损害心脏健康。

真的要改善血液循环、降低心脏病的风险,最好的办法还是坚持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作息,比如采用地中海式饮食风格,并坚持每天运动。

Mat Lecompte是一名自由职业的健康与保健记者。本文首发于“贝尔玛拉健康网”(Bel Marra Health)。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