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冬奥临近 当局严控异见人士和访民上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中共北京冬奥会,本周即将开幕,但在冬奥的“闭环泡泡”内,不断传出确诊病例。另外,据悉中共当局在奥运期间,一直到3月结束中共两会,全国将进入40多天的所谓“维稳期”,对百姓严密监控。

中国新年前夕,各地访民和维权人士,遭到当局所谓严厉“维稳”。有些人在除夕前被截访、关押,年夜饭都吃不了。

上海访民刘来娣1月3号进京上访,最近接到街道办主任电话,说2月8号要送她去崇明岛郊区黑监狱关押,一直到3月20号两会结束。

上海访民 刘来娣:“整个上海市所有的访民都是这样,他们有的人比我们早到北京去嘛,他叫你、劝你回来没有回来,(1月)28号就从北京抓回来。现在不是大数据嘛,你在哪里,他马上就知道,当天就他们全部关起来,有的关在家里,有的关在旅馆里面。他就说是隔离期,就关在那里。过年都没过,全部关在里边。”

去北京上访的甘肃访民孙金秀,1月29号到北京市公安局东交民巷派出所反映问题时,警察通知她户籍所在地截访人员把她带走。

甘肃访民 孙金秀:“我下午到北京市公安局,反映前天的事情。然后他们通知我当地,地方的人现在又诬告我,我不认识,反正一个早上围着我,我现在比较很危险。”

广东的异见人士梁一鸣告诉新唐人,她在除夕当天被江门市国保人员劫持。

广东江门异见人士 梁一鸣:“回广州过年,我刚刚用车,他们就来人了,就把我带到酒店。他意思就是说,奥运会国际性的,有很多外媒记者过来,就是怕我跟他们接触的意思。”

梁一鸣说,因为北京冬奥要开始了,当局严控思想和人身自由。

梁一鸣:“(当局)就说我的想法跟别人不一样,不能归顺于大众思想,说我危害国家吧。年夜饭简直不是年夜饭了,就是他们在外面打快餐给我,就是用饭盒装的那种。”

记者获悉,本届冬季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对中国人权造成了严重伤害。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李熙、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