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连续三年诈骗苹果店 中国男子被判坐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美国法院,2月1日(周二)判处中国公民吴海腾,26个月监禁,他曾连续三年,到苹果店内用假的手机换取真手机,以此行骗获利近百万美元。

美国司法部周二通告说,32岁的中国公民吴海腾,2013年来美国留学,学习工程专业,2015年获得硕士学位,在美国获得合法工作后,开始了长达三年半的欺诈行动。

他和其他同伙从香港引入假冒iPhone手机,伪造IMEI号码和序列号,与保修期内的正品iPhone手机相对应。同伙把假手机退回给苹果公司,换取正品iPhone,再运到海外,共骗取苹果公司近100万美元。

2019年12月,吴海腾因共谋实施邮件欺诈罪被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他的妻子蔡某和同伙刘某。

法官还要求吴海腾支付98万7,000美元的赔偿金。

法庭此前还下令没收吴海腾的两处公寓,其中一处是以实施欺诈行动期间用现金购买的。

新唐人记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