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国住院数下降 法国解除户外口罩令

芬兰取消所有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周三(2月2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3亿8,2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69万人死亡。法国芬兰等,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取消防疫限制。美国首府和34个州的住院人数不断下降。

美国首都和34个州的感染入院人数正在下降,缓解了近一个月以来,医疗人员短缺危机。

根据纽约州疫情数据,全州确诊人数较3周前的高峰下降了92%,住院人数减少43%。

不过,美国红十字会近日宣布,疫情以来献血量下降了10%,一些医院不得不推迟手术。

美国红十字会发言人卡里·戴顿:“红十字会面临全国性的血液短缺,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我们掌握的血液供应不足一天,情况危急。”

一名捐血人表示,这是疫情爆发后,他首次捐血。

捐血人 Dan Ngo:“自从疫情爆发后,我就没捐过血。”

周三,随着当局取消一系列限制措施,上班族开始返回巴黎商业区,而且走在街上,不再需要戴口罩。

巴黎民众 Alexia Papoz:“对我来说,取消强制远程工作,重回办公室,再次见到团队。这很重要,能够再次感受到人们的温暖。”

法国奥密克戎疫情正在快速下降。根据世卫数据,法国最近一周新增33万例确诊,比上一周下降了14%。

芬兰总理马林宣布将在2月中旬取消所有限制措施,本周先解除对餐馆和体育设施的限制。

芬兰司法部长 安娜-玛亚·亨里克松表示,目前正在实施的疫苗护照不合理,因为现在很难证明这种做法有必要。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