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纯素食品 在伦敦餐厅品尝植物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随着素食越来越流行。日前,伦敦一家餐厅首次主办一次“植物肉”品尝会,据说口感味道相当逼真,一起来看看。

在炉火的炙烤下,铁架上的烤肉兹兹作响,呈现出诱人的红棕色,散发出的香气,令人食指大动。不过,这些可不是一般的“肉”,而是用3D打印机做出来的植物肉,而它的质地口感连米其林厨师都说好。

米其林星级厨师丹尼尔·加米切:“到目前为止,我尝试了他们的‘羊肉’ kofta,我觉得他们重现质感和口感的方式真的很有意思。我喜欢他们重现羊肉多汁部分的方式,质地几乎无差。”

撕开一块仿牛肉的植物肉来看看,这一层层的纤维组织看上去真能以假乱真呢。不过经验丰富的厨师还是能够在烹饪时发现细微差别。

Chotto Matte 餐厅全球执行总厨 乔丹·斯克莱尔:“当你切的时候,会觉得两者有很多相似之处。当你放在烤架上烤的时候,就能发现一点不同之处,仿制肉熟得很快,很快就烤好了。”

这些仿真的植物肉都来自一家名为“Redefine Meat”的以色列公司,看名字就知道这家公司希望可以重新设定人们对肉类的定义。公司的研发团队甚至开发了人工智能程序来识别真肉的肉质,并复制它。比如这张照片,左边是真牛肉,右边是植物肉,大家可以分辨出来吗?他们甚至还会用人工色素来制造牛肉带血丝的效果。而一块块植物肉,就是这样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

“Redefine Meat”公司表示,未来几个月将在荷兰开设一家分公司,每年将生产 5,000 吨植物肉。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