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唐人街餐家祈愿新年 艰难中孕育希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大年初二,在纽约唐人街,可以看到街头巷尾还是一片过年的欢乐气氛。记者走访了几家餐馆,看看过年期间华人餐馆的生意如何。

纽约唐人街60年的老字号“利口福”港粤餐厅,将餐点打包带走的客人络绎不绝,也有在过年期间专门前来消费的客人。

“利口福”客人 Behzad: “我认为支持商家重振经济是很重要的,所以我进来消费,表达我的支持。”

“利口福”的股东之一史蒂芬•李先生表示,现在主要的生意都是靠外卖,堂食的客人已经少了大约80%。

“利口福”股东 史蒂芬•李:“这两年幸亏政府有一点补助,我们才能够生存,不然我们已经结束营业了。”

虽然疫情导致唐人街的许多店家不得不永久停业,但还是有很多刚开张的餐馆,为纽约唐人街注入新的活力。不过,疫情导致的员工短缺,是一大挑战。

餐厅“快乐人”老板路易斯•王:“(我们)六月开始筹备,很麻烦,很多东西都要等。”
记者:“为什么要等?”

餐厅“快乐人”老板路易斯•王:“没人工作啊,很多人想出来工作,(但是)怕出来工作。”

“利口福”股东史蒂芬•李:“(疫情)另外一个影响是没有人愿意上班,导致我们想请很多人上班都很难。”

在新年佳节之际,商家们和前来消费的客人对镜头表达了他们的新年愿望。

“利口福”股东史蒂芬•李:“希望多来我们唐人街买吃的,帮助一下我们。最希望这个疫情快点过去。”

喜运来大酒家陈经理:“希望政府对我们这些小的企业多点支持啦!”

喜运来大酒家客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利口福”客人Behzad: “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安歆雅、郭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