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 新疆军区、北部战区人事异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近日,中共西北和东北两大战区的高级军官出现调动,引起外界关注。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军队系统人事变动被认为是习近平掌控权力的主要手段之一。

战区机关驻于沈阳的中共军队北部战区,在虎年新年来临之际举行的走访座谈活动中,赵志丹以中将身份出现在现场。自2014年,赵志丹一直以“新疆军区参谋长”的身份出现于报导中。

2022年1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公告(第57号)》提到,赵志丹已经调离本行政区域,但未说明具体去向。

中共北部战区下辖辽宁、山东、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所属武装力量,同时领导和指挥下辖的北海舰队。现在北部战区司令员是李桥铭,政治委员是刘青松。

另一个被关注的新疆军区军官是柳林。新疆军区官方微信透露,柳林于1月23日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代表、新疆军区司令员的身份,出席了新疆人大会议。

柳林此前曾任新疆军区步兵第八师师长、南疆军区参谋长等职。2015年8月他首次以南疆军区副司令员的身份对外亮相,之后升任南疆军区司令员。柳林曾在2015年和2017年参加两次大阅兵。

有印度和香港媒体报导,柳林曾与印度军方代表,在中印边境紧张局势发生期间,举行军长级会谈。

中共军队西部战区领导和指挥四川、西藏、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和重庆的所属武装力量。驻守在中国西北边陲的南疆军区,涉及90余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和3500余公里的边境线。

2021年7月,习近平罕见地晋升4名上将,其中包括西部战区司令员。西部战区不到一年更换3名司令员被认为极不寻常。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