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云南昆明突降大雪 两千游客滞留景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大年初二,云南省昆明市约2000名游客滞留在当地一景区内。

中共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通报,2月2日,昆明市轿子雪山景区接待4334名游客。当日下午2点多,轿子雪山景区突降大雪,下坪子至新山垭口约20公里道路因积雪致摆渡车无法通行,因此景区内约2000名游客被滞留在下坪子处。

一直到2月3日凌晨2点,滞留游客才被全部转移至新山垭口及以下。

但是,新山垭口至转龙段道路湿滑,通行速度较慢,仍有部分车辆在新山垭口至转龙镇途中。

“极目新闻”报导,一名亲历者黄先生说,2日晚他们一家四口因大雪封山被困景区,直到3日早6点多才回家。黄先生说,大雪封路许久,现在回想起仍感到后怕。

2月2日下午2点13分,昆明市气象曾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指,预计未来24小时,东川、寻甸、嵩明、禄劝、富民、宜良、石林、呈贡等高海拔地区地面温度将低于0℃,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和对电力、通信等有影响的电线结冰。

禄劝县转龙镇、则黑乡、乌蒙乡、雪山乡降雪,部分县乡路道路已经管制。轿子雪山景区降雪严重,道路通行条件不佳。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