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哈佛学者揭中共惊人“防疫”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美东时间2月2日,京港台时间2月3日,欢迎收看《秦鹏观察》的《时事天天聊》。

今天焦点:受刘鹤委托,参与中国科技部课题研究的哈佛学者黄万盛,揭秘中共“防疫”真相:问题频发的三大原因,白手套公司核酸检测赚6,700亿,90%费用给美国公司……

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个国内获取的录音,是长期和中国高校合作的哈佛学者黄万盛和朋友的内部谈话,他自述2020年7月,受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委托,参与了科技部一个名为“科学防疫”的课题立项。他讲述了过程中发生的诸多大事件:

他17万高价机票回国;中国问题频发的三大原因包括官员怕丢乌纱帽;全世界在利用奥密克戎实现自然免疫的时候,为什么中国没有采用:利益捆绑,白手套公司核酸检测赚6,700亿,90%费用给美国公司……

我们先来简单说一下,这个录音的讲话者,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个黄万盛是谁。实际上,他还是蛮有名的。中国的网络搜索他的名字很容易找到:

黄万盛,1950年生,原籍江苏,197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81年毕业于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曾任上海社会科学院比较文化研究中心、比较哲学研究室主任,1992—1997年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现为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学社研究员,国际知名学者,从事思想史、文化批评、比较文化研究等,研究领域包括哲学、伦理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等。

兼任清华大学伟伦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黑龙江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校客座教授或研究员。2001年以来主编“哈佛燕京学术系列”著作:《公共理性和现代学术》、《儒家与自由主义》、《理性主义及其限制》、《全球化与文明对话》、《启蒙的反思》等,有上百篇文章发表于中国、美国、法国、德国、台湾和香港的多个刊物。

我们很多人知道,美国的一个著名的华人学者杜维明,黄万盛和杜维明也有一些合作著作,包括《启蒙的反思——杜维明、黄万盛对话录》,这部书的作者是他的太太曾明珠。

那么,我们说,他揭露了中国防疫以及中国医疗界的很多惊人的内幕,很多我相信大家听了一定非常震惊。所以呢,我们一段段地来说一下。

刘鹤让科技部立项

我们首先来看看,这个人是谈到了刘鹤让科技部立项,做科学防疫,然后科技部批准了。这个里面还有一段故事,刘鹤和主管科教文卫的孙春兰本来是平级,他应该批到卫健委去,结果他给批到科技部去了。

我们来听一下。

我们刚刚听了,刘鹤要立项的,不过,我必须说,这个事情不简单,刘鹤的个性,不是喜欢随便参合其他官员事情的,后面,这个黄教授,又谈到了中央领导,所以,我的分析是,这个让黄万盛做这个课题,很可能背后是习近平,不是刘鹤个人看法或者做法。

好了,那么,后来发生了什么呢。其中一段,我觉得可能对观众朋友们来说,不是特别重要的,我就来自己口述一下,然后给大家听非常震撼的部分。

黄万盛教授2020年7月回国,不到1个月时间,科技部立项科学防疫,黄任组长,期间带病去重庆、福建,后来回北京找学生找关系去301医院安排全套检查,最后确诊癌症。

他谈到了妻子曾明珠,如何在中共驻纽约领事馆帮助下回到中国,2020年正值美国调查科技间谍走向高峰时期。当时,外交部没有办成,他找了科技部一个常务副部长之后,那边给了他几张表格,要他填写,一张是诺贝尔奖获得者,另一张是(美国)科学院院士,他说都不是,只是他老婆。后来,科技部找了中共外交部,于是中共驻纽约领事馆直接打电话给曾明珠,为了担心被美国政府扣押,要求只听不说话。后来递交材料给纽约领事馆,办成,但是费用是黄万盛自己掏的——感觉中共体制也是没有正常的关心。

这是他说到妻子的回国经历。这个当然跟川普(特朗普)政府当时和中共科技战,打击中共间谍有关。不过,这里面倒是没有特别惊人的内容,所以,我们就带过去了。

中国防疫为什么搞得这么糟糕

重要的内容在下面。他讲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说到了中国的防疫为什么搞得这么糟糕呢?因为有三怕。哪三怕?我们来听一下录音。

大家有什么感受?中共这个体制,老百姓、官员和科技人员,把这个事情搞得很复杂。不过,我觉得苛责老百姓不对,因为正常国家应该是追责政府的,对吧?如果信息充分,大家都有信仰,或者呢,有足够的医疗保障等等,其实我相信老百姓不会那么害怕。

很多人可能说了防疫就得这样啊,真不是。黄万盛就讲了这一次奥密克戎的例子,说了美国和中国为什么这么防疫,世界各国是发现了原来可以自然免疫,避免人造疫苗的副作用,而中共呢,则被利益集团绑架了,当然也有这个三怕。这个内幕很惊人。我们来听一下。

白手套公司核酸检测赚6700亿

他说的这个,是重点了,他谈到了利益集团的问题。其中一个狗屁公司,居然盈利6,700亿元。这个靠谱不靠谱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也是医疗体系方面的一个顶级专家,李玲说过,2020年中国的防疫,产生了价值约67万亿元的收益,约占当年中国GDP总量的三分之二。

这67万亿,当然包括了各种防疫物资啊,出口的各种物资,以及各种医疗相关的服务,等等。相比而言,这个6,700亿元,只占其中的1%,倒不是很大。可能性还是有的。当然,他没有具体说是哪些公司。我们回头再做研究。

那么,也有观众朋友们可能说,如果开放了奥密克戎的自然免疫,会不会造成医疗系统崩溃啊,这个实际上是防疫最重要的。就是,各国包括中国,实际上真正收治的都不是轻症,而是重症患者,要到医院去。如果一下感染太多人,医疗系统没有那么多的重症病房或者隔离病房,呼吸机等等,医疗系统会崩溃的。所以,抗疫成功,实际上就是打一个设备,还有一个时间差。

黄教授他长期在美国生活和工作嘛,对中美比较很熟悉,而且他在做课题的时候,专门采访了罗氏集团的总裁,了解了美国医疗系统的问题,这里面有非常重要的信息,我们来听一下。

中国医疗体系真相 相关利益高度集中

然后呢,我给他继续讲完吧:

“你要在美国,你生病的时候,你不会跑医院去,你也不会跑协和(医院),也不会跑301(医院)的吧。大医院的压力变成那么大,(讲话者2:就是点直接对你)你通常的做法是这样,你就跟你的家庭医生打个电话,那家庭医生立刻就把检查单开好了,给你联系好了,几月几号几点钟,到哪个地方去,然后你去把检查做了,啊,检查做了,就把那个报告直接到医生那里去,医生就把药的处方开好了,然后,通知离你最近的药房是哪一家,你到那儿,把药领了。就完了。整个医疗过程就结束了。

“因为他的医疗没有向权力高度集中,所导致的医疗高度集中。我们全部的问题来源于我们的权力机制,这个权力太过集中了,它就把相关的利益高度地集中起来,对老百姓的这个存在,就构成很大的灾难。(讲话者2:构成一个阶级斗争的…..)对。所以,就是我后来跟中央写的报告,就是利用这次的疫情的机会,要重建中国基层的医疗体系,要把药品配置、检测能力、医疗的,社区化。要使得每一个社区都有自我医疗、自我防控的能力,这个才能够有效地建立全民公共卫生。

“建立以基层为目标的医疗体系,是一个社会公共服务的核心标志,这个社会、公共服务做得好不好,其实最主要的在医疗上面。(讲话者2:在那个点上),然后接下来才是教育,然后接下来才是养老。因为医疗是直接跟生命相关的。”

他说得怎么样呢?我评价很中肯,大家注意到,他这里面的建议,是要改变整个中国医疗系统。这也是我说,最终建议是要到习近平那里去的,应该是习近平点头的一个项目,一个课题。

但是,结果会怎样?我不乐观,因为牵扯到了利益集团的利益。即使习近平也无法推动。中共这个体系是一个很烂的。黄万盛教授说了,当前这种权力高度集中导致的医疗资源集中,结果是崩溃性的溃烂。

中国医疗投入  绝大部分钱要交美国专利费

他还讲了一个他做课题中,了解到的更惊人的内幕,这个可能医疗界的观众朋友自己有体会,那就是中国实际上医疗每年几万亿的投入,实际上就跟中国芯片产业一样,基本上没有啥科技含量,绝大部分钱要交给美国专利费,包括设备、检测试剂等等。他嘲笑中共当局,老吓唬老百姓说什么美国人卡我们的脖子,他说,如果真要卡脖子,其实单单试剂一项,就卡死了,他意思是中共当局是吓唬老百姓,欺骗老百姓呢。

我们来听一听。当然,我这里面需要说明一下,这是我个人的解读,不是黄教授本人的直接想法,他的出发点应该还是希望中国这个国家好的。

最后这个人说话有点意思,他说,这个党中央啊,他一脑子要当世界的老大,所以他把这些所有的这种的资源…..

这里好像是妄议中央了哈。我们不多说了。

我们呢,今天谈了哈佛学者黄万盛受刘鹤委托,参与中国科技部课题研究,在一个内部讲话中,揭秘了中共“防疫”真相,问题频发的三大原因,白手套公司核酸检测赚6,700亿,他还揭秘了中国医疗体系的这个真相,一年几万亿的投入,实际上呢,大部分钱、试剂方面的90%费用给美国公司,因为要交给人家专利费。

就是说,中国真实的科技很落后。不像中共对外鼓吹的那样子,一旦国际卡脖子,其实中共就完了。很有意思。

另外,怎么看这个内容的真实性呢?其实我们从刚刚的内容就知道了,不是一般人能说出来的,他讲了很多中共体制运作的机制,以及实际的医疗体系等的内幕,相关行业的朋友,大致应该知道,大部分内容应该是真实的。

另外,我也查了一下,2020年10月1日、中共建政放假期间,确实,黄万盛和曾明珠是在国内。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