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输球激怒球迷 河北男砸碎电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2月1日新年之际,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男足以1:3惨败越南队,令中国球迷异常愤怒。河北廊坊的一名球迷激动之下忍不住砸碎了电视

网传现场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坐在地上,左手撑着头,面目表情显露出不高兴。家中的电视里传来足球比赛解说的声音,但电视屏幕上已出现多处裂痕,电视画面已无法正常呈现,不远处葫芦和瓜子散落一地。视频拍摄者配文称:大年初一看个足球还把电视砸了。

这位怒砸电视的球迷对大陆媒体表示,“国足被打进第三个球的时候,我没控制住。”

据大陆“极目新闻”报导,一开始中国队0:2落后时,这位球迷认为中国队还有机会反败为胜。但直到越南队进了第三个球时,他没控制住情绪,将手里正盘着的葫芦扔了出去,砸碎了电视。

这场比赛是世界杯亚洲区第八轮预选赛,此前一场比赛中国已经输给日本,这次输给越南,中国队已经出线无望。

中国男足以1:3输给越南队的这场比赛,是在中国传统新年的大年初一晚上进行的,中国有大年初一拜年的习俗。但有网友嘲讽,中国足球队这个比赛结果,简直是在“败”年。

还有中国球迷连夜梳理了日本网友对这场比赛的评论,在虎扑网上以“河内惨案”的标题发布出来。

有日本网友说,“之前和日本的比赛也是,中国队莫名其妙地就没了锐气。早早地丢了两个球,场上表现就昏昏沉沉的。”

一位经营足球产业的资深球迷化名“锐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理解这些球迷的情绪:“足球从来都不只是体育,它里面参杂了很多因素,包括政治、历史等因素。”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