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价飞涨 武汉蒜苗比肉贵 引发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黄历新年期间,有武汉网友发文称,当地蒜苗价格大幅上涨,比羊肉还贵。但市场监管部门称,这不构成“哄抬价格”,引发议论。

武汉网友1月28号在微博发文说,当地一家超市的“新蒜苗比羊肉都贵,野藕过年价格直线上升”,根据他发布的图片,新鲜蒜苗38.5元一斤,洪湖野藕13.99元一斤。

该微博引发关注,大陆媒体记者30号前往调查时发现,洪湖野藕已下调至每斤9.99元,新鲜蒜苗每斤32.8元。

同一天,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到该超市检查,发现一些蔬菜的标价比进货价高出7.35%至33.2%不等,但随后称,经营者可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需情况自主定价,因此不构成“哄抬价格”。

官方结论引发议论,有民众质疑,中共当局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存在不同的执法标准。约一个月前,西安一家商贸公司,因蒜苗每斤售价7.98元,涉嫌哄抬物价,遭到立案调查。

西安市民王女士:“这卖的比肉价都贵了,还不哄抬物价。那相当离谱了,相当的贵了,哪有38块多,不可能的嘛。七块九毛八他肯定属于哄抬物价,超过五块钱,就应该算是哄抬物价了,因为平时的价钱最贵的时候也就是卖到四五块钱。”

近来,中国各地蔬菜价格仍在飞涨,民间质疑,官方所谓的物价执法并未起到抑制物价的作用。

武汉市民李先生:“蒜苗我们在超市里面确实是包括菜场里面也卖得很贵,蒜苗不是这个季节。”

湖北潜江市民庞女士:“贵的很啊,啥不贵啊,平常情况下过春节都是很贵的,都觉得是一个比较隆重的节日嘛,就是说别人把那个物价抬高一点。”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