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北京举行冬奥会 维权人士遭强制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4日讯】在中共北京冬奥会之际,多名维权人士遭北京地方政府绑架,强制送回原籍,并且在隔离期已经“满期”的情况下,仍不放人。

福州维权人士唐兆星在1月17号,被当地政府从北京绑架回福州。18号,被关进福州希尔顿逸林酒店12楼02号房间隔离,饿了一整天。31号隔离期满,但至今不放人。

唐兆星表示,去年12月,他到北京以捡破烂维生,在房山区五候村租屋住,没去上访,只想安度晚年。因到医院看病,被查到行踪。

福州维权人士唐兆星:“我们当地政府、警察勾结北京黑保安,把我拖到车上,马不停蹄的,直接把我送到福州,他们都没有隔离,直接走掉。强制再叫我做核酸,往我鼻孔里面捅,我很难受,不知道这个棉签里面有没有毒啊,我不敢再做了,他们逼我做。”

湖北维权人士胡双莲在北京一家物流公司上班,天天测核酸。1月28号上午,到国家信访局登记,被绑架到孝感市晨曦酒店316房间,强制隔离至今。

胡双莲周四告诉新唐人,她在北京待的地方不是防控区,不需要隔离,但政府滥用职权,非法囚禁访民。

湖北维权人士胡双莲:“跟我一起回来的那女的截访人员,她没隔离。他们腐败分子就是以疫情防控打压报复,限制我人身自由。一个星期了,我就跟他们说,明天是不是解除隔离,他说现在北京那个冬奥会开完了后再解除。”

此外,成都维权人士王蓉文,今年1月9号,被当地警方从北京押回,居家隔离至今,早已超过隔离期,但仍有人把守,不让下楼买菜。因为没东西吃,王蓉文发出求救信息,初二终于吃到朋友送来的年夜饭。

上述三人都是房子遭到当地政府强拆,维权多年,多次被抓捕坐牢和非法拘禁。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