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冬奥选手检测转阴仍遭反复隔离 发视频维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4日讯】一名参加北京冬奥比利时选手因检测阳性被隔离,转阴后仍不放人。她担忧无法参赛,被迫像中国网民一样发视频维权,中共才将她转回冬奥村的隔离房。

此前国际社会一直担忧中共会藉所谓“防疫措施”对比赛进行“政治干预”。在美欧多国对北京冬奥实施外交抵制后,比利时也已宣布不派官员出席。

比利时女子俯卧式雪橇选手梅勒曼斯(Kim Meylemans)抵达北京后,因中共病毒(COVID-19)检测呈阳性,被从北京延庆区奥运村转移到一座隔离设施。根据中共规定,被隔离人员如果无症状,在提供两次相隔24小时的检测阴性证明后,即可解除隔离参赛。

但梅勒曼斯周三(2月2日)在Instagram上发视频哭诉,她本以为自己在隔离三天、每天连续两次检测呈阴性后,就可以离开隔离设施。但是没想到,她却被转到另一座隔离中心,必须再隔离7天。

她在视频中泪流满面,担忧自己可能永远也进不了北京冬奥村了。她说,她的参赛项目11日就要开始预赛,她不确定再这样隔离14天后,能否还能参赛。

几个小时后,她又发布新视频表示,她的哭诉视频奏效,在国际奥委会出手干预之下,她当晚就被送回奥运村内,虽然还是在一个隔离房中,“但至少回到了奥运村,我感到安心。我在这里比较能够进行训练”。

路透社报导,比利时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得知梅勒曼斯的处境后,将她送回奥运村内一个地点。

梅勒曼斯还透露,自己在出发参加冬奥之前,已经检验过十几次,都是阴性结果,她对自己在北京的阳性结果感到震惊。

中共为冬奥会设立“闭环”,并实施严厉的防疫措施。“闭环”内所有检测阳性者都立即被排除在冬奥之外,有症状者被送往定点医院,无症状者被送往隔离设施,只有在所有症状消失,且连续两次检测呈阴性之后,才有可能被送回“闭环”。外界担忧中共会藉所谓“防疫”操纵比赛结果。

据路透社报导,女子短道速滑夺金热门、波兰运动员马利谢夫斯卡(Natalia Maliszewska)因为检测阳性,日前已被隔离。

美国著名雪橇选手、三次获得冬奥会奖牌的泰勒(Elana Meyers Taylor)上周飞到北京后,在机场检测阴性,但在“闭环”内复检阳性,也被隔离。

俄罗斯冬季两项运动员瓦斯涅佐娃(Valeria Vasnetsova)表示,在抵达北京后两次检测呈阳性,她的“奥运雄心”已经结束,确认不会参加冬奥比赛。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