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梅辛传之二:梅辛惊人的读心术

大家好,我是扶摇,欢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谜。今天我们继续来聊聊作家章阁笔下的神秘人物——梅辛的传奇人生。

之前我们聊到,梅辛的超能力被开发出来之后,找到了一份表演的工作,他因此名声大振。1915年,梅辛的经理人齐梅斯特带着16岁的他到维也纳巡演。这趟维也纳之行,成为梅辛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他的心理实验,在当地引起了一片轰动,吸引了当时最著名的科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到现场观赏了梅辛的演出,并对此产生了兴趣,邀请梅辛做了一些实验。

科学“盲人”遇到科学泰斗

这一年,爱因斯坦的研究正处于巅峰时期。而梅辛对科学领域一片茫然。那些难懂的电磁、量子、相对论、时间和空间的联系……在他的头脑中完全是一片空白。一位是科学泰斗,一位是科学“盲人”,在学术上二个人完全不对等,却奇妙地在命运的安排下走到了一起,上演了一场世纪测验。

梅辛踏入爱因斯坦的公寓,最大的亮点是到处堆满了书籍,几乎随时伸手可得。爱因斯坦待人和蔼,穿着随意。弗洛伊德穿着黑色的衣服,表情严厉而又坚定,在梅辛眼里他像是一位苦行僧。尽管看上去很严厉,但弗洛伊德对待梅辛这个少年始终很友好。

心灵感应实验开始了,弗洛伊德下达了第一道思维指令:去梳妆台拿起镊子,到爱因斯坦身边,从他那蓬松的胡子里拔出三根胡须。16岁的梅辛有些紧张和拘谨。在无声的环境中,他接收到弗洛伊德的思想指令,拿起小镊子走到爱因斯坦身边,向他道歉,接着说出他朋友的念头。爱因斯坦听了笑起来,伸出自己的面颊。

弗洛伊德紧接着给出了第二道思维指令:给爱因斯坦一把小提琴,让他演奏。梅辛按照思维命令,拿起小提琴交给爱因斯坦,并说出那条思维命令。爱因斯坦再次笑起来,拿起琴弓开始拉琴。之后,爱因斯坦和弗洛伊德这二位博学的科学家就梅辛的神奇能力讨论了起来,他们谈论的话题,讲述的术语,梅辛听起来均是晦涩难懂。尽管如此,对于梅辛这仍是一个轻松愉快的夜晚。

在梅辛离开前,他对爱因斯坦说:您将会在1921年获得一项非常重要的奖项。当时,爱因斯坦听到后,幽默地吐了一下舌头,并没有在意。后来事实的发展,印证了梅辛的预言。1921年,爱因斯坦因光电效应以及对理论物理学的成就,获得诺贝尔奖项。

爱因斯坦是举世公认的科学泰斗。随着他的研究越深,他对宇宙的奥妙,科学还未探测到的神秘时空越加感叹,认为“这一切出自于全能的上帝之手”。

在无神论、进化论横行的时代,爱因斯坦对神的认知未能尽早公布于世。不过在他对女儿利瑟(Lieserl)的信中,他阐述了自己的真实想法。他认为,宇宙中存在着一种巨大的力量,这个宇宙的力量就是“爱”,并且没有极限。

“这个力量可解释一切,并赋予生命的意义。这是一个我们已经忽略太久的变项,也许因为我们害怕‘爱’,因为它是宇宙中唯一一种人类还没有学会驾驭的能量。”他认为,这个宇宙的能量,能包容并主宰着一切。宇宙中一切现象的背后都有它的存在,然而科学探索宇宙时,会忘记这个最巨大的力量,探索不到它的存在,也难以给出合理的解释。

梅辛身上的超常现象,其背后或许同样存在着类似的宇宙力量,只是人的眼睛看不到,科学探索暂时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在当今世界,诸如科幻、穿越时空的影视作品大量涌现,为世人了解未知世界、探索神秘现象,展现了多元的角度。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那些类似梅辛身上的超常现象,对人类不再是难解的谜题。

让心理学家崩溃的实验

梅辛还曾在德国柏林接受一个心理学会的测试。这个心理学会由当时著名的心理学家们组成,其中包括:李维斯‧斯特恩(Lewis Stern),卡伦‧霍尼(Karen Horney),阿尔弗雷德‧阿德勒(Alfred Adler),伯恩鲍姆(Карл Бирнбаум)等。

在一个白色的巨大实验室中,实验开始了。测试中,梅辛向科学家展示了一个他从来没有在舞台上表演过的超能力——遥控能力。他没有动手,使用意念就让火柴和火柴盒乖乖地移到了桌子上,并像指南针一样转起来。

阿德勒教授是位唯物的无神论者,他沮丧地看着测试过程,眼睁睁地看着梅辛用意念遥控,移动了他的香烟15厘米。他的世界观当场就崩溃了,他叫道:“噢,上帝的天使出现了。”

在这个过程中,仪器测出梅辛手臂周围的电场在加强。凡是接触到电场的学生志愿者身上留下了红色斑点,看起来就像是烧伤的痕迹。与此同时,空气中的导电性也在增强。教授们兴奋地问道:“你是怎么做到的?”可是梅辛自己也不知道。

这里还有一个细节要和大家介绍一下。在测试遥控功能时,一开始科学家们在梅辛面前安装了一个玻璃屏幕,一看玻璃屏幕挡不住梅辛,于是科学家们撤下玻璃屏幕,在梅辛面前放了一张胶合板,甚至后来还放了一张覆盖屋顶的铁皮,都没能阻止梅辛的遥控能力。

按照斯特恩教授的要求,梅辛还展示了读心术,读取他人的思想。教授们和志愿学生默默地写下了各种单词和短语,然后全部遮盖住,但梅辛准确无误地读取了它们。这次测试,还有个小插曲。梅辛成功帮斯特恩教授找回了一本书。原来在一年前,教授把一本书放到了阁楼上,再想看时,已经不记得放哪里了。梅辛看到了教授的记忆,告诉他那本书的位置。

梅辛不会开车,为了测验他的能力,霍尼教授让他坐在车子的方向盘后面,然后蒙上他的眼睛,用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发出无声地思维指令“向左,向右”。梅辛完全看不到路况,只通过读取教授的思维,准确地打转了方向盘的方向,让车子在院子里绕了好几圈。

施展读心术 窃听将军的心声

说到梅辛的读心术,我们就来介绍一个经典案例。梅辛在波兰时,波兰军队征召入伍,于是他参军,做了一名医护人员。一天,一个中尉和三个士兵来到了梅辛所在的卫生部,命令他立即收拾行李离开,并狠狠地毫无理由地打了他一顿。

士兵护送瘦小的梅辛来到华沙。原来波兰元帅约瑟夫‧毕苏斯基想见他。毕苏斯基,波兰复国的功臣,也是波兰军队的复活者。当时的波兰人民给了他最诚恳的赞美,说他“伟大、强悍、沉默,就像狮身人面像,沉浸在花岗岩的沉思中”。这么一个伟大的人物,为了见到梅辛,派去了很多人四处打探他的“藏身之处”。

梅辛来到国家领袖面前。毕苏斯基问他是怎么做到“读心术”的?梅辛很诚恳地说:“我也不知道。请您试想一下,在一个盲人的国家,出现了一个视力正常的普通人。一个盲人问他:‘您怎么能在不碰东西的情况下,看得到东西呢?’对方回答:‘我只是能看到它们罢了!’”

元帅问:“你说的‘看见’是什么意思?”

梅辛说:“我希望我知道……”言外之意,他虽然拥有特异功能,但是功能是怎么产生的,具体的原理是什么,他就不得而知。元帅听了他的话,也没有责备他。

一战结束后,为了扩张领土,在苏俄与波兰两个个新成立的政权之间进行了一场战争,即波苏战争。波兰由进攻转为迅速撤退。元帅毕苏斯基想知道,这场与苏俄的战争将会如何结束?

梅辛谨慎地回答说:波兰军队很快就会胜利。但在此之前,波兰人将不得不撤退到华沙。苏军元帅图哈切夫斯基非常危险,很可能会犯战术错误。”梅辛的话一出口,在场的一位将军立即呵斥道:“他就是一个小男孩。”另一位将军也叫嚷着:“图哈切夫斯基不可能把我们的军团从(乌克兰首都)基辅赶出去!”

从当时的战况看,1919年波兰在战事中告捷,控制了乌克兰西部大部分领土。所以当梅辛的预测一出口,就遭到在场将军们的驳斥。他们不相信波兰军会丢了乌克兰,撤回华沙,也不相信苏军元帅图哈切夫斯基会犯错。

那么事实如何呢?熟悉这段历史的朋友们已经知道了,1920年4月,图哈切夫斯基指挥苏俄军队开始反攻,最初的反攻非常成功,苏军甚至前进至波兰首都华沙附近。但到了8月,局势再次倒转,波兰军队在华沙战役中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向东前进的波军节节胜利,苏俄提出求和。

不过在1919年,除了梅辛,估计没人会料想到历史的走向会是这样。面对诸位将军的嘲笑,梅辛决定给将军们一个教训,打掉他们对未知领域的傲慢和愚见。

征得毕苏斯基元帅的同意后,梅辛给在场的将军们说了一番话。他对其中一位说:“将军白白地购买了乌克兰糖厂的股票。苏俄的布尔什维克将会统治基辅、日托米尔、赫森和敖德萨。”

这句话顿时让那位将军的脸拉得很长很滑稽,下巴即刻垂了下来,死死地盯着梅辛。梅辛又对后面的将军说:“玛尔戈让塔夫人对年龄的差距感到很困惑,而且极其困惑。”那位将军的脸一下就羞红了。此时毕苏斯基元帅发出窃笑声。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一位便衣警卫礼貌地问道:“您不能对我说点什么吗?”梅辛说:“让这位可敬的先生不要为他的女儿担心。她一定会康复的。她已经好多了。看到一个生病的女孩躺在床上,是最容易的事。此时此刻,她的父亲坐在我的面前,担心着她的健康。”便衣警卫吃惊地叫喊道:“他怎么知道我的巴桑病了?”

此时,将军们都沉默了。毕苏斯基元帅让梅辛留下,请其他人员先出去,他要询问自己的未来。梅辛说,元帅将会成为首相,还能活15年。谈话结束后,元帅安排梅辛在总部做抄写员,并送给他一块金表做为离别的礼物。

梅辛初到总部,人生地不熟。但他凭着自身的能力“窃听”军官的想法,从而知道了军官们的座位、军阶等事,所以日子过得倒也顺畅。不过,不平凡的人注定有不平凡的人生,随着二战的临近,梅辛又被命运推到了风口浪尖。被纳粹顶上的他,是否能平安度过险境?我们下期再与大家分享。

未解之谜,我是扶摇,我们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