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亚马逊美国会员费要涨价 美国WTI油价突破90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亚马逊周四宣布,将把美国的Prime会员年费调涨17%,来到139美元,月付的会员费也从12.99美元涨到14.99美元。亚马逊提高会员费是为了应对持续存在的物流和工资成本上涨。

美国WTI油价周四突破了90美元的大关,也是2014年以来油价首次突破90美元。市场分析师认为石油供应非常吃紧,在欧佩克的小幅增产计划之下,油价可能很快会接近每桶100美元。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2月3日表示,美国在芯片供应上已严重依赖台湾。雷蒙多希望国会尽快放行520亿美元芯片法案,并吸引和增加芯片业投资,帮助美国提高生产芯片的能力。

路透社报导,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周五重申,日本央行决心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关于通胀,黑田东彦认为,名义工资增幅不大,通胀率很难持续达到2%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