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增130例确诊特首强调清零

瑞典增2.6万确诊下周全面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5日讯】周五(2月4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3亿8,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71万人死亡。瑞典下周将全面重开,取消疫苗护照等所有防疫限制。香港新增130例本土确诊,其中59例感染源不明,当局称坚决清零。

香港周五新增130例本土确诊,当中59例源头不明,另外大约有195例初步检测阳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称,疫情越来越严峻,恐怕还没有达到高峰。她还强调“清零”和“围堵”策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实现动态清零仍然是我们的最佳目标,直到达到更令人满意的疫苗接种率。”

太平洋岛国汤加周五新增一例阳性,累计五例确诊

总理索瓦莱尼宣布,再延长封锁48小时,不过允许商店、加油站,银行等周六开放。

汤加总理索瓦莱尼:“但我们允许商店明天(星期六)从早上6点到下午6点营业,加油站也是。”

两年多来,汤加一直不受疫情影响,但上个月的一场火山喷发,外援带来了急需的淡水和药品,也带来了病毒,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瑞典周四加入其他欧洲国家重新开放的行列

瑞典首相安德森:“我可以说,现在是时候再次开放瑞典。今天发布这项信息的原因是,虽然大流行还没有结束,但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安德森表示,从2月9号起,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包括重返工作单位、全面开放餐厅、取消疫苗证明,以及解除搭乘公共交通必须戴口罩等限制。

瑞典卫生机构主任表示,在高免疫水平情况下,瑞典社会在很大程度上能保护自己免受疫病侵害。

瑞典的开放原因与邻国丹麦类似,虽然感染率有所上升,但都没有带给医院额外的负担。

新唐人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