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呼吁抵制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5日讯】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的一名维吾尔族火炬手,因为父亲被失踪而成为维权人士,现在大力呼吁抵制今年的北京冬奥。

据美联社报导,2008年,17岁的雅尔昆(Kamalturk Yalqun)被中共当局选中,成为传递奥运圣火的几名学生之一。14年后,他成为一名流亡美国波士顿的维权人士,最近一直在呼吁抵制北京冬奥

雅尔昆表示,他当年参加北京奥运圣火火炬接力,随后代表新疆参加奥运活动,当时感到“非常骄傲”。但后来北京对维吾尔族的政策越来越严厉,雅尔昆一家也因此骨肉分离。在他父亲被失踪之后,他彻底醒悟。

他的父亲是一位维吾尔文学书籍编辑,2016年被中共指控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并处以15年监禁。自此之后,雅尔昆再没见过父亲。

雅尔昆于2014年前往美国求学,之后一直留在美国。过去几个月来,他经常参加波士顿的抗议活动,呼吁抵制北京冬奥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