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的花中君子 伦敦邱园兰花节巡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5日讯】本周末,一年一度的邱园兰花节将在英国伦敦拉开序幕。如今,邱园内已充满异国风情,这次将用5千朵兰花,来展现哥斯达黎加的美丽。一起来看看。

尽管2月的伦敦依然透着冬日的寒冷,邱园的威尔士王妃温室内已经春意盎然。绚丽多彩的花卉、丰富的造型,将这里装扮成美妙的花的王国。踏入其中,如同进入童话世界一般。

威尔士王妃温室代理主管阿尔贝托·特林科:“这样的事物总是很受欢迎的,因为它发生在冬末,人们渴望一些色彩,一些令人兴奋的春日气息。兰花节来了,充满绚丽色彩让一切都变得与众不同。”

今年的兰花节即将在本周末召开,邱园为此准备了超过5000朵不同品种的兰花。园艺家们正在对展品做最后的整理。这是本届兰花节的主打作品,它象征着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美丽的日出。

哥斯达黎加是一个相当富饶的国家,在那片土地上有着世界上6%的动植物物种,其中兰花的种类就有将近1600种。今年的兰花节,哥斯达黎加专家和邱园的科学家还会合作,为的哥斯达黎加的兰花物种构建一个“家庭树”。

大家可以猜一下,全世界的兰花种类有多少?2.8万种,其足迹遍布南极洲以外的各大洲。最小的兰花树只有3釐米,而最高的可达20米。

除了花卉,人们在威尔士王妃温室还可以看到用植物做成的动物,比如用桦树皮制成的乌龟,彩色花瓣组成的格查尔鸟,仿佛真的来到了生机勃勃的森林之中。

而温室之外,邱园每周六还为游客准备了文艺表演——哥斯达黎加传统的民间舞蹈。

邱园的兰花节从2月5日开始,一直会持续到3月6日。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