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法庭积压160万个案 移民律师:可催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5日讯】由于南部边境的移民大举进入以及长期以来积压的案件,美国的移民法庭处于超负荷运作,由纽约的移民律师指出,发出催办令可能是加快移民个案处理的方法。

律师介绍,“催办令”的功能是,申请人的移民个案在远超于正常的处理时间下,没有获得正常处理,向联邦法庭提告移民局。

例如:2019年之前申请绿卡如果还没有收到,可以请律师催办。

纽约资深移民律师 Meer Rahman:“正如我所说的,是根据每个个案来定。所以我们在做的是,要去向联邦法庭起诉他们(移民局),迫使他们去处理案件。”

律师还提到,有最近递交庇护申请的客户,已经收到面谈通知。

纽约资深移民律师 Meer Rahman:“由于移民局的资源有限,他们是优先处理最先的个案。像是2016年或2015年那时候提交的个案,至今没有收到任何面谈通知。但是,那些最近才提交申请的人,大约几周后,就收到了面谈通知。”

纽约研究团体“政府档案交流中心”(Transactional Records Access Clearinghouse)最新报告指出,截至2021年低,移民法庭累积的案件高达160万个,创下40年来的新高记录,庇护申请平均要等待5年才能面谈。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