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增确诊记录创新高 香港疫情恐以几何级数上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5日讯】香港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继续飙升。2月5日新增的确诊病例数量创下自疫情爆发以来香港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新高。此前一天,香港卫生官员曾警告,香港的染疫人数恐将以“几何级数”爆发。

香港官方通报,5日 24小时内,香港新增确诊病例为350例。这是中共病毒疫情在香港爆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最多的一天。此前,香港官方公布的单日确诊人数最高纪录为164例。

就在一天前(4日),香港官方通报当日新增131例确诊病例,其中130例为本土病例,而且有59例的感染源头不明。

2月4日下午,香港卫生防护总监徐乐坚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当前的疫情不乐观,如果没有更有效的措施遏止病毒的传播,香港本土病例将会以“几何级数”上升。

当时徐乐坚说,在过去4天里,每天的本土确诊病例都上百,并呈上升趋势,而且每天源头不明的病例比例也在增加,近日累计已有接近220例。

他进一步分析称,源头不明的病例跟原本源头群组至少有一代传播,要找到隐性传播源头很难,估计已有超级传播发生,而本土病确诊病例将会呈几何级数上升

香港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系临床教授孔繁毅5日在电台节目中也称,目前香港的疫情是两年以来“最严峻”及“最关键”的时期。

由于中共官方一直隐瞒疫情的真实状况,外界对受到中共高度管控的香港政府公布的疫情数据真实性也持怀疑态度,质疑港府也可能在某种程度上隐瞒了疫情的真实状况。

据公开的资讯,香港从今年1月起爆发了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而在官方已通报的本土病例中,患者主要感染的是Omicron变异株和Delta变异株,而且当中感染源头不明的案例不断在增加。

香港政府也参照中共官方在中国大陆实施的清零式防疫政策,采取了与大陆类似的大规模封锁与检测措施。以至于在最近一段时期,香港几乎每天都有数十个住宅区、商店及其它区域的民众被强制性检疫,整个香港社会也被搞得人心惶惶。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