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频射导弹 美国敦促安理会采取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美国敦促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对朝鲜采取行动,但遭到中共和俄罗斯的阻拦。朝鲜在上周日(1月30日),试射了一枚,射程足以到达美国海外属地关岛的中程弹道导弹

上周日,朝鲜发射的导弹射程能达到美国本土,联合国安理会应美国要求,针对朝鲜议题召开闭门会议。

有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美国政府提议发声明谴责朝鲜试射飞弹,但中共和俄罗斯等拒绝响应。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托玛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会后表示,中共和俄罗斯提议放宽制裁,实际上是在奖励朝鲜的“恶行”。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托玛斯•格林菲尔德:“安理会没有理由奖励朝鲜在一个月内进行九次导弹试验,几乎和前一年一样多。”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托玛斯•格林菲尔德:“当国内人民挨饿时,花费数以百万计美元,进行军事试验,显示这个国家根本不关心自己的人民。”

周五(2月4日)有关朝鲜的会议是一个月内的第三场。包括美国、英国、法国、爱尔兰、挪威等8个安理会成员国加上日本,呼吁朝鲜“停止破坏稳定的行动,并恢复对话”。

包括中共和俄罗斯在内的7个安理会成员国,则拒绝签署声明。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于12日到访夏威夷,与韩国、日本,举行关于朝鲜议题的三方会谈。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