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开幕式朝鲜族穿韩服 引起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周五(2月4日),在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上,一名中国朝鲜族女子穿着韩国传统服饰,引起韩国政治家和民众的批评,他们认为北京这种做法是“文化盗用”。

这已不是两国第一次因韩服引发争端。先前公开的冬奥宣传影片中,也因出现韩服及韩国传统舞蹈“像帽舞”引起韩国不满,认为中共当局有意将韩国文化占为己有。

中国境内约有200万名朝鲜族人,主要分布在东北三省(吉林、黑龙江和辽宁)。

过去中共当局也曾声称,韩国文化中的泡菜、韩服源于中国,引起韩国各界的愤怒。

据路透社报导,韩国执政党发言人、国会议员李素永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指出,她对北京“鲁莽的文化态度深感遗憾”。

“这不是中国第一次把韩国文化,当作自己的文化来介绍”,李素永说,“如果任由这个问题发展下去,韩国人民的反华情绪会变得更加强烈,这将成为今后与中国开展外交时的一大障碍。”

今年3月总统大选的候选人李在明,也在他的Facebook页面上写道:“不要觊觎他国文化。反对文化盗用。”

韩国主要反对党派“国民力量党”(People Power Party)称,这套服装的出现,是侵占一个主权国家文化的“粗鲁行为”,这给奥运会“携手共创未来”的口号蒙上了阴影。

不过,文在寅政府似乎不打算特别提出抗议。

出席北京冬奥的韩国文化部长黄熙,周六接受媒体访问时,虽对此表示遗憾,但也说不考虑正式抗议。

(转载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