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戈尔迪猴子遭母弃 动物园接手饲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戈尔迪猴是生活在南美州的小体型猴子。最近休斯顿动物园一只新降生的戈尔迪猴子被母猴遗弃,饲养员帮助这只小猴子度过难关。

这只戈尔迪猴今年一月份出生,当时只有34克,大概是一个标准灯泡的重量。它的体型比同类明显小很多,重量不到正常的7成。母猴因为是头一次生育,估计是无法接受新生猴子的状况,直接遗弃了它。动物园员工发现它的时候,它独自待在一个树干上。随后,它被送回到母猴身边,饲养员希望母子相认,但是未能成功,母猴拒绝接受它。饲养员将这只小戈尔迪猴放入保育厢中,开始照顾它。

动物园给它起了个名字,叫Betty,以纪念最近去世的著名女演员,动物喜爱者Betty White. 饲养员将Betty和它的父母一起搬入新设立的动物医院,希望在帮助Betty长大的过程中,持续建立它与母猴的感情纽带。

戈尔迪猴的原栖息地在南美州的亚马逊雨林里,主要散布于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秘鲁地区。它有着黑色皮毛,体重在一磅左右。成年戈尔迪猴身长20釐米,它的尾巴比身体还要长,有25釐米。

新唐人记者陈玲玲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