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选手刷新奥运纪录 挪威女将夺冬奥首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周六(2月5日),挪威滑雪名将乔哈格(Therese Johaug)夺下北京冬奥首面金牌

荷兰的伊雷妮•斯豪滕(Irene Schouten)在女子3,000米速滑比赛中获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纪录。

33岁的挪威滑雪名将乔哈格(Therese Johaug)夺下北京冬奥首面金牌,在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追逐赛领先群雌夺金。

法新社报导,乔哈格在赛前就是鹤立鸡群的夺牌大热门,她以44分13秒7完赛,替挪威在越野滑雪赛事拿下开门红。俄罗斯的涅普里亚耶娃(Natalia Nepryaeva)与奥地利选手斯达洛博(Teresa Stadlober)竞逐第二名,最后由涅普里亚耶娃以0.3秒差距惊险夺银。

另外,在冬奥女子3,000米速滑比赛中,经过10组比赛的较量,荷兰选手伊雷妮•斯豪滕(Irene Schouten)击败了意大利选手弗朗西斯卡•洛洛布里吉达(Francesca Lollobrigida),以3分56秒93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刷新奥运纪录。

意大利选手洛洛布里吉达获得亚军,这是意大利在女子速滑项目上首次获得奥运奖牌。

斯豪滕与意大利对手洛洛布里吉达在第10组出场。荷兰名将在最后一圈实现反超,一举夺冠,其“爆炸般”的速度超过了德国选手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Claudia Pechstein)在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上创下的奥运纪录。

加拿大选手伊莎贝尔•韦德曼(Isabelle Weidemann)在此次比赛中获得铜牌;中国选手韩梅和阿达克分别排名第15和第17。

另外,中国队在5日的2022年冬奥首日为本国夺得第一枚金牌。在男子短道混合接力速滑项目中,东道国队以0.016秒的微弱优势击败第二名意大利队,获得他们有史以来的第一枚短道混合接力金牌。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