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瘟疫肆虐中国 攻陷多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大陆疫情在多省蔓延。由于疫情升温,广东深圳有两地升级中风险地区,其中确诊病例中有多例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感染。北京疫情仍在持续。北京地坛医院应急隔离区医生染疫,该医院暂停所有门诊。

2月3号,北京地坛医院应急隔离区一名医生确诊。这名在每日一次的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结果异常,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天8点起,北京地坛医院暂停门诊服务和接收普通住院患者。

北京海淀区市民李先生说,地坛医院只通报一个病例就紧急关闭不合常理。

北京海淀区市民李先生:“他们上面谈出来有多少个,我不信,这个我从来不信,他说几个就几个,都是根据自己需要,骗人的假的。”

李先生说,现在北京各区都在做核酸,排队的人一个挨一个,感染的概率更大了。

天津疫情严峻,一名非风险区的居民对本台表示,自己已经被强制隔离25天以上,过年吃的是面汤,现在还是无法回家。

天津市河北区“汇仁云居”小区居民:“前面走了两辆车了,这是第三辆大轿车,看意思问题很严重,但愿我们一号楼别发生这样的情况。上帝保佑我们吧。”

目前,天津市共有4个中、高风险区,都在河北区;天津市河北区王串场街“汇仁云居”7号楼是其中一个中风险区;王串场街一号路区域已被戒严,过年期间,街道上空空荡荡。

记者:“你过年是怎么过的呢?”

天津市民林先生(化名):“喝面汤呗,那怎么弄啊,有什么吃什么吧。从8号隔离都出不去,能有什么菜。看别人家做完发到朋友圈,自己看看就可以了。”

2月2日,天津市民林先生(化名)对本台表示,他住在宁河区,1月8日他到津南区“林绣花园”小区看朋友,不料就被困住了,先是在朋友家,然后被拉到酒店,一隔离就23天;直到1月30号隔离结束,还是不让他回家。期间,林先生说他做了20多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行程码也是绿的,不带星号。

大年初二一大早,天津河北区与河东区两个区的封控、管控范围内的居民被要求做核酸检测。

深圳疫情严重,病例持续增加,并扩散到了广东多地。
自2月4日起,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社区下新村十四巷4号、十五巷4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大陆共有高风险地区7个,中风险地区56个。由于中共对疫情的一贯掩盖,真实情况,仍有待核实。

截至4日,深圳此轮累计报告患者中,69%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

而疫情严重的杭州,过年期间病例也继续攀升。根据官方通报,当地一个婴幼儿中心发生群聚感染,截至2号上午已有10名婴幼儿确诊,其中4人不满周岁,年龄最小的仅5个月大。据说,这些孩子必须和母亲分离,住在单独的隔离间。

这家婴幼儿中心位于富阳区,目前,已经被划为高风险地区。同时,富阳区内实施交通管制,人车只进不出。

网上视频显示,2月1号,富阳区所有居民都在冒雨排着长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还有大量居民被大巴士拉走集中隔离。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