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仅3天 秘鲁总理被控家暴遭撤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才获秘鲁总统卡斯蒂约(Pedro Castillo)任命总理3天的瓦勒品托(Hector Valer Pinto)因遭爆料2016年曾家暴而引起公愤,2月5日被撤换。卡斯蒂约说:“我已决定重组内阁。”

他在一场简短的电视谈话中宣布这项决定,但未直接点名瓦勒品托。不过这也意味瓦勒品托已经出局。

当地报纸3日报导,瓦勒品托的妻子和就读大学的女儿2016年曾举报他家暴,自此瓦勒品托遭去职压力。

反对党和甚至部分内阁部长都强烈反对现年62岁的瓦勒品托继续留在政府中。在卡斯蒂约撤换他之前,秘鲁国会议长5日稍早呼吁瓦勒品托请辞。此外,还有3名部长也对他提出挑战。

卡斯蒂约6个月前掌权以来将第四次任命新内阁。

瓦勒品托则否认自己是“施暴者”,且说他从未被判家暴罪行。他坚称除非国会通过不信任动议,否则他将继续留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