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隔离人员遭区别对待 俄选手哭诉食物难下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北京奥运遭遇严厉防疫,中国民众的惨痛境遇正在外国运动员身上重演。继比利时选手控诉遭反复隔离后,俄罗斯选手也哭诉遭区别对待,隔离餐令她胃痛。

2月3日,正在北京一家旅馆接受强制隔离的俄罗斯选手瓦斯内佐娃(Valeria Vasnetsova)在Instagram分享了她拿到的隔离餐的照片,一次性餐盒中装着没有调味的意大利面、烤焦的肉排、一些肉酱汁和鸡肉,没有一点蔬菜。

瓦斯内佐娃写道:“我的胃很痛,脸色苍白,黑眼圈很深。我希望这一切快点结束,我每天都在哭,我好累。”

她说,已经连续5天了,每天的早餐、午餐和晚餐都是这样。她忍受不了饥饿,不得不从这些难以下咽的食物中挑选一些能吃的部分吞下肚。

隔离餐每天都是被放在她房间的门外。她趁着出门拿食物的时候,看了一眼同层楼其它房间门外的餐盒。她发现,每个房门上有做记号,以区分奥运工作人员和运动员,而运动员拿到的食物通常比较差。比如,和她在同一栋楼隔离的俄国队队医的餐盒内,有新鲜水果、沙拉和花椰菜炒明虾。

她写道:“我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对我们这些选手有差别待遇?”

俄国代表团一名发言人上传的照片显示,在瓦斯内佐娃发文控诉两天后,她的境况有所改善,伙食中有了鲑鱼、小黄瓜和香肠等,她的房间内还加了一台健身车。

除了瓦斯内佐娃之外,德国代表团团长也对媒体痛批德国选手的隔离环境非常“不合理”。

在此之前,舆论普遍担忧中共会藉所谓“防疫”干扰比赛。遭强制隔离的各国运动员中,有多名有望夺金。部分运动员因为解除隔离无望,已经放弃参赛。

2月2日,比利时女子俯卧式雪橇选手梅勒曼斯(Kim Meylemans)也曾在Instagram发视频,哭诉自己在连续两次检测阴性后,中共方面却未依照规定解除对她的隔离,反而将她转到另一个隔离中心,延长隔离7天。她说,自己可能无法参加比赛。

她的哭诉引发舆论关注后,国际奥委会才介入,中共将她转回冬奥村,但仍安排在一个隔离间内。

在中共的铁腕防疫下,很多被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的中国民众都有过更为悲惨的遭遇。其中只有少部分人敢于上网求助。他们之中有的人“提出的问题”得到部分解决,但大部分情况下是“提出问题的人”本身“被解决”。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