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冬奥选手失误 中国赛评高喊“摔得好”引发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正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上,韩国选手在短道速滑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赛的1/4决赛中失误摔倒,中国赛评王濛在直播中兴奋喊出“摔得好”,引发舆论争议。韩国媒体批评王濛幸灾乐祸。

北京时间2月5日,在短道速滑2000米男女混合接力赛的1/4决赛中,中国队、韩国队、意大利队和波兰队被分到了同一个小组。在这场比赛进行到中段时,波兰队的一名选手摔倒,被另外三个队伍甩开了差距。此后中国队选手曲春雨也在交棒过程中一度被对手甩开。

就在比赛进行到最激烈的末段时,韩国队的选手朴章爀也意外摔出了赛道,重重地撞在场边的护栏上,直播中可听到现场一片惊呼,赛场边韩国队的教练们捂脸不忍再看,还有韩国队员急得流下了眼泪。

与此同时,中方网络平台上担任直播赛评的王濛却兴奋地大喊了一声:“摔的好!”当时也在网络平台担任直播赛评的黄健翔赶快插话表示,韩国队可能无法晋级了。王濛随后接话说,“让我们好好看看回放,他们是怎么摔倒的。”

因为韩国队员摔倒,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而出线。在这个项目接下来的4强战中,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先后被判犯规,中国队遂以分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最终,中国队以0.016秒的优势险胜意大利队,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队在本次冬奥会上首次夺冠。

这个项目的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对结果表示不服气,批评王濛在直播中“幸灾乐祸”是缺乏职业道德的表现,同时认为中国队在此项目中夺冠是依靠主场作战的优势和裁判的袒护。

韩国媒体还指责北京冬奥赛场上的冰质有问题,除了中国运动员之外,其它国家的运动员都很难适应。荷兰队也是因为选手摔倒而出局。

《首尔新闻》更在相关报导中分析称,原本中国队在半决赛无缘前二,并没有拿到决赛的资格,却靠着美国队犯规才得以进入决赛,因此认为中国队夺冠是依靠裁判在半决赛阶段的“帮忙”。

另一方面,中国网络上也有网民为王濛的“口误”进行辩解甚至点赞,反呛韩国人“输不起”云云。一时间,“王濛‘金句’”成为了一个充满争议的热点话题。

事后,王濛为自己辩解称,“(他们)自己摔倒了,没办法,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同情他们,因为我的目光只聚焦在中国队身上。”

据公开资讯,2000米混合接力是这届冬奥会首次增设的项目。而短道速滑一直是韩国队在冬奥会上的优势项目,曾经拿过24枚金牌。因此在这个新增项目比赛前,外界普遍看好韩国队夺冠。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