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新总理检测阳性仍现身冬奥 另两国际政要缺席开幕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如约出席冬奥开幕式,但巴新官方事后宣布,马拉佩2月3日晚抵京时即检测阳性。除马拉佩,出席冬奥开幕式的国际政要比早前中共宣布的名单少两人。

6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办公室通过脸书宣布,“马拉佩(James Marape)总理3日晚间抵达北京后,COVID-19(中共病毒)采检结果呈阳性。受防疫限制影响,他将放弃本次出访行程的法国部分。”

巴新总理办公室说,马拉佩预计6日返国,但未透露有关其健康状况的更多信息。

路透社引述巴新官方网站的声明指,马拉佩已于1月24日接种疫苗追加剂。

据中共党媒此前报导,马拉佩应邀于2月3日至6日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5日,马拉佩在北京与中共总理李克强举行了“视频会晤”。

新华社报导还显示,4日晚,马拉佩也出席了北京冬奥开幕式。

据党媒5日发表的通稿,当晚出席的国际贵宾包括23名外国政要和王室成员,还有7名国际组织负责人。这份名单与中共外交部1月28日公布的出席名单相比,少了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和阿塞拜疆副总理阿赫梅多夫两人。

上图:新华社1月28日公布的即将出席北京冬奥的国际政要名单。下图:新华社2月5日公布的出席冬奥开幕式的国际政要名单。(网页截图)

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只有二十几个国家有政要和王室成员出席,被指凸显中共在国际社会的孤立。

消息还显示,北京在“邀请”外国政要为冬奥站台方面颇为“努力”。据陆媒报导,有政要和王室人员出席冬奥开幕式的二十几个国家中,有多达8个根本没有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巴布亚新几内亚。

另据中共党媒报导,1月25日,习近平在与中亚五国举行的“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承诺,为中亚五国提供5亿美元和5000万剂疫苗等多项无偿援助。26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证实,中亚五国元首将出席北京冬奥。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