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车价格继续高企 市场忧豪华车加价失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想要购买一部新的起亚Telluride 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吗?期待着花48,509 美元吧,这比厂商建议的零售价高出 3,700 多美元。

与其它行业类似,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造成的对供应链的冲击下,近两年来美国新旧汽车供应紧缩,车用晶片短缺造成车厂大量减产,市场上新旧汽车价格高企不下。

根据 Edmunds网站数据,在2021 年第四季度,Range Rover(厂商建议零售价117,890 美元)和凯迪拉克 Escalade ESV(建议零售价102,584 美元)等豪华SUV的售价比建议零售价高出 3,000 至 6,000 美元。

而经销商给跑车的加价更为引人注目: Corvette Stingray(86,511 美元)和福特野马 Shelby GT500(91,611 美元)的售价都高出了建议零售价的5%。

面对新的现实,消费者感叹折扣、购车奖励和讨价还价都是2019年的事儿了。

一项业界估计显示,经销商加价正在影响近 90% 的汽车购买者。

“失控”的豪华车加价

名人和社交名流喜欢驾驶的四四方方、超豪华的奔驰 G 级轿车可能是经销商加价的最极端例子:虽然其基本款 G 级轿车的售价为 174,650 美元,但新车主平均要多花 30,405 美元,而且还得有些好运气。类似的是,梅赛德斯 GLS SUV 和 GLC Coupe SUV 的价格也大幅上涨。

马克・范亨斯特是位于新泽西州上马鞍河(Upper Saddle River)的“杰克丹尼”保时捷经销商的品牌大使。他不赞成经销商收取离谱的价格,称汽车市场“失控”。

J.D. Power 数据和分析副总裁泰森・乔米尼(Tyson Jominy)表示,目前 87% 的消费者支付的费用高于建议零售价,已创下历史新高。根据 J.D. Power 的数据,现在新车的平均价格为 45,283 美元,而 2019 年 12 月为 35,000 美元。乔米尼对ABC 新闻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和供应紧缩导致价格飙升。

乔米尼说:“有一些疯狂的加价,而且车价越高加价就越疯狂。汽车制造商从未见过这样的事。”乔米尼还表示,一些厂商告诉经销商的加价需要降温,因为从长远来看,这不符合他们的最佳利益。

厂商力阻经销商抬价

面对经销商抬价售车,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正积极试图阻止,担心抬价对车厂会造成长期的不利影响。

今年1 月 中旬,通用汽车北美总裁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lisle)在发给经销商网络的一封长信中,特别关注客户对即将推出的 Corvette Z06、凯迪拉克 Lyriq 以及其它几款电动车的兴趣,并表明有可能被迫对经销商的不道德的销售行为采取行动。

福特公司也警告经销商不要对其新款 F-150 Lightning 电动卡车提高价格。在一份措辞简洁的备忘录中,福特公司说:“我们注意到,少数经销商与客户互动的方式对客户满意度产生了负面影响,并损害了福特汽车公司的品牌和经销商团体的声誉。”

消费者疯狂抢购 SUV也波及到不受欢迎的紧凑型汽车,造成价格飞涨。乔米尼指出,以前不愿意开普通轿车的司机现在可能愿意购买任何车辆。他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由于库存非常有限,新车价格仍会高企。

(记者周成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