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受访否认性侵 中共官员全程陪同、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北京冬奥进行到第四天,备受关注的中国网球女星彭帅在法媒刊登的专访中,宣布退休的消息,并声称从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不过中共官员全程参与并提供翻译,其“全面翻供”仍疑云重重。

法国体育媒体《团队报》(L’Equipe)2月7日发表彭帅的专访。在失去与外界联络之后,彭帅6日身穿印有“中国”两个字的红色运动服,在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人员陪同下,在中国奥委会所在酒店16楼的套房内接受了《团队报》的采访。

彭帅在访谈中说,她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北京见了面,“我们周六(5日)一起吃了顿晚餐,我们有愉快的讨论和交流”。等

她再度重申,从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还解释是自己删掉张贴在微博的控诉文章。《队报》也进一步询问,彭帅为何删除贴文?英语流利的她只能透过官员翻译回答:“因为我想。”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报导,彭帅此次受访经过谨慎安排,访问期间都有一名中国奥会官员全程参与,并且提供官方翻译。

去年11月2日,彭帅在自己的微博账号发表千字文,控诉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强迫她在张的家中发生性关系,而且张高丽的妻子就守在房门外。

她的这则爆炸性贴文发出20分钟后就被删除,但已经被网民截图并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彭帅发出微博后一度与外界失联,她的安危引发大众关切。

之后,在国际女网(WTA)和多名国际知名网球运动员,以及多国政府的声援下,彭帅才在官方人员的陪同下露面。

这并非彭帅首次否认性侵指控。去年12月19日,她在上海接受亲共的新加坡华媒《联合早报》短暂采访时称,从未说过写过任何人性侵她,还说自己“一直都很自由”。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远见快评》节目中曾表示,彭帅虽然强调自己没有说过及写过被性侵,但她并没有否认那条爆料微博是她写的,只是说外界扭曲解读了,这对中共来说同样是非常尴尬的。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彭帅的微博至今没有任何更新,而且中国大陆所有媒体都对彭帅的相关消息只字不提,即使是她否认性侵的消息,也没有任何媒体报导。而且迄今为止,彭帅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仍是禁词。

微妙的是,法国《团队报》发布彭帅专访的同一天,国际奥委会IOC官网,也于“同一时间”发出彭帅消息,指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已于2月5日星期六晚间与彭帅共进晚餐,两人一起欣赏冬奥比赛相谈甚欢。”

此前,巴赫与彭帅已有过几次视讯通话,试图打消外界对彭帅安全的疑虑,但人权团体批评奥委会是在帮助中共掩盖性侵案。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