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开工日防疫大作战 何时微解封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结束九天过年假期,周一开工日,台湾各行业防疫备战,指挥中心列出五项建议,地方首长也出动视察开工,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这一周是重点观察期,至于什么时候微解封,仍需观察四个条件。

新北市长侯友宜 V.S 民众:“跟市长新年快乐。新年快乐。”

和图书馆内的民众互动,年假后开工日,新北市长侯友宜来到图书馆视察防疫,亲自体验防疫无触碰借还书、确认馆内清洁消毒情形。侯友宜表示,现在是重要的年假后防疫观察期。

大年初七各行业陆续开工,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王必胜,也在脸书贴出了企业因应措施建议,包括有症状者先进行快筛或筛检阴性再上班,职场上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利用社群软体沟通,公共区域尽量分流,不多人用餐、用餐不说话,基本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而这波疫情重创多电子业,也让不少大厂包括鸿海、纬创、智邦等都进行开工防疫作战,先快筛后上班、定期回报健康状况等。

新北市长侯友宜:“未来在微解封的方面,起码要看到我们入境的整个个案,跟全球的个案数,大概是呈现什么的状况,再加上我们境内的管控,有没有扩大在社区感染,有没有增加的趋势,以及我们的疫苗覆盖率。”

相较北市喊出2月底微解封,侯友宜则说什么时后还要再观察,起码要到开学后,观察学生移动整体疫情情况,并表示如果这段时间有出现确诊,对新北防疫压力会很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