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市病例数暴增 全市居家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广西百色市疫情严峻,目前已蔓延到五个地区。当局2月6号晚宣布从7号零点起封城,车辆和人员不进不出,全员居家隔离,引发民众恐慌。

广西百色市一夜之间病例数暴增,据官方报导,疫情已经扩散到德保县、田阳区、隆林县、右江区、靖西市五地,德保县一地调整为高风险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98人核酸呈阳性,实际确诊数据待查。当局宣布从2月7号起封城,全域车辆和人员不进不出,全民居家隔离期间,除购买必须生活物资以及进行核酸检测外,非必要不出门。

现场视频显示,疫情最严重的德保县满街都是外地赶来支援的救护车。

百色德保县居民王女士:“我们已经封城了,进出不了,挺突然的,每天都要做核酸,小区局部封了,今天只是通告说居家隔离,小区都是还能出入的,能不出来的就尽量不出来,超市还开着啊,东西都还有的。”

百色隆林县居民韦女士目前正在酒店隔离,她透露,当地所有酒店宾馆都被政府征用,作为隔离用。

百色隆林县居民韦女士:“整个百色都封了,不可以进,不可以出,就是都不可以流动,商铺也关了,小宾馆也是隔离酒店了现在,密切接触者都在酒店里面呆着,进来之后,每天都要测(核酸),政府那边安排的,我们也出不去现在。”

百色居民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老百姓感到恐慌,担心随着疫情攀升,政府防控措施将再加码。

百色靖西市商户林女士:“封闭封城,我们店是在开门,但是不知道明天或者等一下怎么样,现在没有通知,我们也不知道,现在有过来通知说去做核酸,现在是这样,下一秒怎样我们也不懂啊,因为现在疫情严重,大家都不知道下一步会有怎样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