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改美国大片结局惹众怒 腾讯悄悄改回原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中国腾讯影音平台播放的一部美国老电影,结局被篡改成“警方大获全胜”的字幕,引发海内外舆论谴责。本周腾讯视频又恢复了播出原版结局。

据法新社报导,许多网友纷纷表达不满后,腾讯视频本周开始播放《搏击俱乐部》(Fight Club)的原版结尾,其经典大楼爆破场景得以重现。腾讯并未就此回复置评请求。

《搏击俱乐部》是美国一部1999年出品的悬疑惊悚片,电影原本带有反社会、无政府主义等内容。在原版影片的结尾,男主角杰克杀死了想像中的另一个自我、无政府主义者角色泰勒,然后看着建筑物爆炸。

但中国网友上月发现,腾讯上架的版本结局大不相同,建筑物爆炸场景被黑底白字取代。这段字幕称,警方迅速查清整个计划,一举将所有罪犯抓获,阻止了炸弹爆炸,泰勒也被送往精神病院接受治疗。这种官方大获全胜、嫌犯被送精神病院的情节,与中共常用的警方通报有几分相似。

这种“国家公权力胜利”的结局引起中国观众的不满,许多人早已看过原版。该电影原著作者巴拉纽克(Chuck Palahniuk)也在社交媒体痛斥篡改其作品的做法。

法新社报导指,中共拥有全球数一数二严格的审查制度,每年仅允许少数外国电影上映,有时更会大幅删减内容,但反转电影结局之举可谓相当罕见。

北京当局正在强推所谓“净化网络”行动,试图清除所有不利中共统治的内容,包括电影、电视,甚至电子游戏中的言论或场景。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