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曝彭帅受访提三大条件 总编:读者有权不相信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接受法媒《团队报》专访,声称自己从未指控任何人性侵。被外界认为中共宣传机器的《团队报》自曝:专访彭帅时受限,读者有权不相信。

《团队报》在2月7日的专访文章中写道,彭帅答应受访有三个条件:第一,她要用中文回答;第二,题目她要先过目;第三,报导不得加上任何评论。

该报总编卡札迪厄(Jérôme Cazadieux)当天接受法国新闻电台(FranceInfo)访问时也表示,彭帅受访时的发言和行动都是“不自由”的,她的回答都是“机械式”的,“她看起来还可以,但她的言语及肢体表达都完全受限”。

面对彭帅专访的可信度被质疑,卡札迪厄表示,读者必须“阅读字里行间才能从缝隙中看见真相”,“大家有权不相信”。

彭帅当天在冬奥“闭环”内接受专访时,宣布自己将退休,并声称“从未指控任何人性侵”,那个“引发巨大误会”的微博帖文也是她自己“主动删除的”云云。

这是彭帅去年11月2日在微博指控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性侵之后,首次接受国际媒体专访。

这次专访没有追根究底,通篇未提张高丽的名字,彭帅的回答也避重就轻,且重复官方说法。舆论对彭帅的说法普遍持怀疑态度,并指责中共只会“越描越黑”。

法国策略研究基金会(FRS)研究员波恩达兹(Antoine Bondaz)在推特上表示,无论彭帅想什么或经历了什么,很不幸都无法表达。

法国《解放报》(La Libération)记者巴迪特(Etienne Baldit)则在推特上直言,这个“欧威尔式”的专访很“悲哀”。

在社交媒体上,进行这次专访的《团队报》也饱受批评,被指责成为按照中共设定程序运转的“宣传机器”。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