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红二代杨小平80大寿:要看到民主宪政那一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近日,网络热传一段据指是中共上将杨勇之子杨小平贺寿的视频, 杨小平在宴席间,称要等到“民主宪政”那一天,引发关注。

视频显示,杨小平亲朋好友在“全聚德”烤鸭店为其祝寿。杨小平现场发表讲话,感谢众人为其祝寿,直言自己80岁了第一次过这么隆重的生日。

杨小平还说到“八十,也耄耋之年,来年不多了,但是我有信心,我要看着那一天······迎接中国的宪政民主,百年未遇什么之大变革,我要看着那一天!”周围的人不断叫好。

据推特上的消息,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三子胡德华,中国伤痕文学作家老鬼(马波,《青春之歌》作者杨沫之子)也有出席。

胡德华(左二)夫妇参加表哥杨勇之子杨小平(右二)80大寿的餐聚。(高瑜推特)

资料显示,杨小平是中共上将杨勇长子,1942年出生,今年正好是80岁。杨勇曾担任中共军方副总参谋长兼北京军区司令员。杨小平本人曾出任中共总装备部通保局局长,退休前是少将军衔。

杨勇还有次子杨翼平,曾任天津警备区副司令、重庆警备区司令员,也是少将军衔。小儿子杨北北则是大校军衔,退役后曾当过北京对外友协主任。

中共红二代自来不是铁板一块。早前,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公开背弃中共,于六四事件后出国。他在生命的最后五年,呼吁习近平废除一党专制、平反六四、法轮功。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曾表示,罗宇作为一个红二代,能对中共有反思,对于六四惨案,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的惊天冤案,大声疾呼,说明中共的太子党、红二代、红三代不都是铁板一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良知,不论出身在什么阶层,都可以遵循自己的良知行事。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