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回应汪洋 :台湾未来非中共可置喙干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近日,中共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与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举行会谈。汪洋声称,大陆愿与台湾各党派进行“民主协商”;洪则以“反独促统”相呼应。台湾陆委会警告:中共所谓“民主协商”本质上是消灭中华民国的协商,相信中共的承诺必会付出惨痛代价,台湾各界“切勿配合北京统战”。

台湾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近日前往北京出席冬奥会开幕仪式,其后于2月5日与汪洋会面。汪洋在这次会谈中声称,大陆方面愿意在“一个中国原则”与“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与台湾各党派、团体及个人就海峡两岸关系等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对话、沟通与民主协商”。

洪秀柱则以所谓的“中国梦不能缺少台湾”及“反独促统”、“加速两岸和平统一大业”等说辞作为回应。

上述谈话内容日前被中共官媒报导出来以后,台湾主管两岸事务的大陆委员会(简称 陆委会)对此作出了强硬的回应。

陆委会表示,中共所谓的“民主协商”即是消灭中华民国台湾的协商,台湾各界在进行两岸交流的过程中,应该留意中共的统战分化操作,遵守台湾政府提出的相关规范,切勿参与配合中共政府的所谓“民主协商”,而应维护台湾的整体利益。

陆委会再次强调,海峡两岸互不隶属是客观现状与事实,台湾民意从未接受中共矮化侵犯台湾的政治主张,台湾的未来更不是中共可置喙干预的。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范云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也强调,“任何独裁威权的国家自己都没有民主,怎么可能相信(中共)会有所谓民主协商?”他表示,中共当局一直不承诺放弃对台湾武力进攻,还经常派出军机骚扰台湾空域,在此情况下,任何协商都不会对等。

范云说:“从香港、西藏的经验就知道,相信中共、相信北京政权的任何承诺,最后都会付出惨痛代价。”

2月7日,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曾就汪洋与洪秀柱的上述对话作出回应称,“国民党的立场一定是捍卫中华民国,一定是坚持民主自由,反对任何伤害中华民国的说法,包括反对台独,反对一国两制。”

但对于洪秀柱去参加冬奥的开幕式一事,朱立伦却表示,参加冬奥对于两岸的交流是“好事”。他表示,“透过对话交流总比对抗、交恶来得好太多了。”

对此,范云指出,虽然洪秀柱作为个人有其言论自由,但是她的发言内容已经“严重伤害台湾人民的情感和主权”,如果国民党支持她的说法,只会丧失更多台湾选民的信任与认可,希望国民党对此作出更明确的表态。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陈以信日前接受自由亚洲采访即表示:“洪前主席是以个人身份受邀,并没有官方色彩。她现在是民间人士,不代表国民党发言。”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