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在WTO提诉中共 英国要求参与咨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因立陶宛接连遭受中共在经济贸易上的霸凌,欧盟已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诉中共政府。按程序这场诉讼正处于“咨商”阶段。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屈维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 日前披露,英国将要求参与欧盟提诉中共政府的咨商

周一(7日),屈维里安在其推特账号上发文表示,英国支持立陶宛和欧洲联盟抵抗中共政府的胁迫性贸易行为,为确保与盟友共同对抗中共的经贸胁迫,英国将要求以第三方身份参与欧盟在WTO的咨商程序。

这意味着,英国将成为继美国和澳大利亚后,第三个要求参与相关咨商程序的非欧盟国家。

去年,立陶宛因不满中共侵犯人权和不公平贸易等作为,率先宣布退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17+1互动机制,并允许台湾在立国首都维尔纽斯(Vilnius)设立名为“台湾代表处”的驻外机构,随后遭到了中共在外交和经济贸易等方面的打击报复。

从去年12月起,中共当局对涉及立陶宛的国际贸易作出了一系列十分不合理的限制,还公然胁迫出口产品至中国大陆的欧盟企业,要求这些欧盟企业不得使用立陶宛生产的零组件。

针对中共政府的上述霸凌行为,欧盟于1月27日向世贸组织提诉。欧盟指出,中方针对立陶宛采取的“歧视性贸易作为”已影响了整个欧盟供应链,且违反关税暨贸易总协定(GATT)等多项国际协定。

欧盟执行机构的欧盟委员会也曾在今年1月表示,欧盟将视情况对中国大陆采取提高关税、限制进出口等反制措施。

不过,这些反制中共政府的措施还需要得到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核准。为此,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执行副主席杜姆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于1月27日公开发声,要求欧盟各成员国及欧盟议会迅速采取对策。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