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 福特公司部分工厂停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汽车制造巨头“福特公司”宣布,因为芯片供应短缺,将暂停、或放缓几家北美工厂的生产。

由于芯片短缺,福特芝加哥工厂的装配生产线正在停产,另一家在墨西哥的装配厂也将在本周停产。

除此之外,堪萨斯城装配厂的福特F-150生产线也在停产。不过,Transit面包车的生产将继续,只是将通常的两班倒改为一个班次。生产F-150皮卡车的“迪尔伯恩卡车厂”通常是三班倒,本周也将改为一个班次。

福特F系列卡车是美国最受欢迎的车型,也是福特公司的巨大利润驱动力。Mustang Mach电动车是福特第一款纯粹作为电动车设计和销售的电动车,也是非常受欢迎的车型。但由于芯片短缺,这些车型的生产正在减产或停产。

全球电子芯片供应从2020年底开始出现严重短缺,让汽车、通讯、家电等多个制造业行业遭受打击。据研究显示,除了中共病毒大流行因素外,很多中国公司近年来大量囤积芯片,也是造成全球芯片短缺的一个重要原因。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