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疫情再起 奥密克戎攻入黑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东北疫情再起,黑龙江黑河出现中共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感染者,黑河市爱辉区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区;辽宁葫芦岛市也出现患者,葫芦岛市民被要求尽量不出市。

综合陆媒报导,黑龙江黑河已报告发现7例感染者,这些感染者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在被管控前活动比较多,存在传播扩散蔓延风险。

8日,黑河市疫情防控小组通报指,经评估,决定自2022年2月8日下午3点起,黑河市爱辉区向阳社区水岸阳光小区9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前一天,7日,该市公告称,该市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爱辉区连续三天进行区域核酸检测。检测期间,暂停生产经营活动和人员流动。

再早前,6日12点起,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荣耀世纪小区4号楼、武庙屯社区警官名苑小区B栋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东北疫情除了黑龙江,辽宁也再爆发。

辽宁省8日通报称,8日0点至11点,辽宁省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为葫芦岛市报告。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该病例为葫芦岛市绥中县王某某。1月30日,王某某曾到秦皇岛市小刘美发店接妹妹王某悦,2月6日又曾到秦皇岛该理发店。

当地官方要求,从8日起,葫芦岛市辖区内各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场站和高速路口、国省干线省界等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对离葫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

从8日起,葫芦岛市绥中县辖区内人员非必要不出县,葫芦岛市民尽量不出市。

此外,河北省秦皇岛接到协查函,该文指,王某某密切接触者包括李某某、杨某、丁某、于某某,其中李某某现在该市抚宁区居住。

河北省衡水故城县8日划分封控区,要求建国镇叶庄村、姜圈村继续封控。即14天内(2月1日-14日)民众居家隔离,足不出户;第15-21天(2月15日—2月21日)足不出村,封闭管理。

管控区和防范区出现过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次次密切接触人员的小区住宅楼单元、农村胡同调整为精准管控网格,足不出户,封闭管理。

8日8点起,防范区人员非必要不出入小区、村庄,一户一卡,凭卡出入。防范区内所有人员一律不出县界。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