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中共武力攻台 美批准一亿美元对台军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美国国防部2月7日(美国时间)宣布,国务院已决定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约一亿美元的设备和服务,帮助改进爱国者导弹系统。有媒体分析,北京当局在冬奥后可能会武力攻台,美国对台军售意在遏阻中共军事威胁。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国务院批准这项军售案后,已提交了所需的证明,并通知了美国国会。

声明中说,“拟议的军售将有助于维持接收方的导弹密度并确保为空中行动做好准备。接收方将利用这种能力作为对区域威胁的威慑并加强本土防御。接收方将不难把这些设备和服务融入到其武装部队中。”

声明表示,拟议的军售案符合《台湾关系法》,并有利于美国的国家利益。声明还说,“拟议的出售将有助于改善接收方的安全,并有助于维持该地区的政治稳定、军事平衡、经济和进步。”

这笔军售的主要承包商是位于马萨诸塞州安多弗(Andover)的雷神(Raytheon)和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

美联社表示,拜登政府在北京冬奥期间宣布这个消息,可能有战略上的用意。

该媒体指出,北京冬奥“充满了民族主义的狂热”,一些分析人士担心,在冬奥后中共可能企图用武力夺取台湾。最近几个月,中共战机也更频繁地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

台湾国防部也就这笔军售向美方致谢,并提到该交易预计将在一个月内“生效”。

台湾外交部表示,这是拜登政府任内第二度对台军售,充分展现美国对台湾国防需求的高度重视,并延续近年来对台军售常态化的政策。

外交部强调,面对中共持续的军事扩张和挑衅行为,将持续深化台美紧密安全伙伴关系,以对印太区域长远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