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封城第二天 疫情持续攀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过年期间,广西百色爆发疫情,当局采取最严格的封城模式,全民居家隔离。今天封城进入第二天,官方通报,确诊人数持续攀升。

2月8号,广西百色进入封城第二天,350万人居家隔离。官方数据显示,7号新增64例确诊及2例无症状感染者,不过,外界认为真实情况恐怕远不止公布的数字。

8号,疫情防控措施也再度升级,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百色的人员,除了要持有核酸检测48小时内阴性报告外,还需实行14天集中隔离+3次核酸检测,之后还要进行7天的健康检测+1次核酸检测。

德保县居民王女士表示,德保县防控措施更严了,擅自出门的会被处罚,订购民生必需品采用统一配送的方式。

百色德保县居民王女士:“我们是执行居家隔离的,(核酸)至少要测很多次啊,上次第一轮连续三天,现在到第二轮了。是买得到,就是涨了一点,就是以政府部门安排才行,政府允许的供应商才能开,别的不能。”

德保县和平果市从2月8号起,展开第二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平果市商户李先生担心停业没收入。

百色平果市商户李先生:“现在是不开了,就是疫情期间先停业一段时间,要等疫情的通知才行(开业)。疫情很严重,全部封闭了,封城了,所有营业场所都停了,除了超市啊、医院、还有药店开门,其它的都要停。”

百色右江区居民农女士反对一刀切的封城,认为没有疫情的地区,没必要全部封闭。

百色右江区居民农女士:“现在我们是已经全部封了,也不给进,也不给出啊,政府的政策是不让外面的车进来,也不能出去。我们也不出门,但是我们要工作,大型超市它会开啊,然后要有通行证就可以自由的通行。”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