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若身处意大利 沉浸式体验文艺复兴之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欢迎回来。台湾文创团队和欧美合作,举办“会动的文艺复兴”展览,打造穿越时空的沉浸式体验,不仅展出达文西、米开朗基罗跟拉斐尔三杰的画作,还有卡拉瓦乔等24位画家超过200幅作品,透过最新的数位技术,互动呈现。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可以沉浸式欣赏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的壁画,以及感受540度环场作品的包围体验。

疫情当下虽然不能出国,不过意大利佛罗伦斯的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仍然是栩栩如生的,搬到您眼前。

透过数位技术,民众抬头就可以看到教堂穹顶顶部,再一层一层将作品《末日审判》细节从天堂看到地狱。台湾文创团队和欧美博物馆合作,举办“会动的文艺复兴艺术展”。更由台湾的团队自行设计和制造,打造了全台第一颗高达9公尺的充气巨蛋,将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搬到台湾。

和世界名画互动的独特体验,展览还将拓展到海外,已经开始和多国洽谈。而除了穹顶之外,还有高度5米、540度立体式沉浸式体验,不仅四面环场放大画作细节,也让地板成为展览一部分。同时携手好莱坞特效团队“数字王国”合作,利用3D技术、人工智慧让民众可以和作品人物合影。艺人贾永婕也很惊喜。

艺人贾永婕:“一走进来就感觉我到了欧洲这样子,现在不能出国,可以来这个,

策展人郑清煌:“我们这次跟国外的大的有名的博物馆36家合作,一共取得了文艺复兴300年里面,24位大师的200多幅画作。[//]

仿佛回到600年前的意大利,展厅内三幅大型文艺复兴三杰作品,《雅典学院》、《最后的晚餐》、《创世纪》,吸引民众驻足欣赏。一旁更有多幅等比例的画作,让现场民众,陶醉于文艺复兴时期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