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镜中人”监控外媒 彭帅性侵案越描越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法国知名体育报《队报》(L’Equipe)2月7号刊登对中国网球女将彭帅的专访。彭帅去年在微博发文控诉中共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但这次“全面翻供”,而且只字不提张高丽。仅管彭帅被安排接受两次专访,再次否认自己曾指控任何人性侵,并宣布计划退出职业网坛。外界认为,只是越描越黑。

北京时间2月6号上午,彭帅接受法国权威的运动媒体《队报》(L’Equipe)独家专访,她否认此前控诉中共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再次强调不曾说过“被任何人性侵”,也否认自己遭到政府的人身控制。

这个说法基本上和中共官媒,以及新加坡《联合早报》稍早的访问说法一致。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IOC官网也发消息说“主席巴赫(Thomas Bach)2月5号晚间与彭帅共进晚餐,两人一起欣赏冬奥比赛相谈甚欢。”

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奥委会跟中共很早就有这个勾结,所以在彭帅事件上,他始终在为中共说话,奥委会和中共他们一起演戏,我觉得彭帅也参与这个演戏。不管她是出于自愿还是出于被迫。她如果不按中共的这个导演去表演,她就可能会丢失这些资本,不管是名气,今后参赛,还是她的生活各方面,都会面临中共的剥夺和侵害。所以彭帅在这点,她对中共要进行配合。”

外媒报导,彭帅接受访问时,有个“神秘人士”站在现场,怀疑是中共官员全程监视彭帅与记者团的访问。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样的陪同采访当然不正常。我们可以看到自从彭帅出事以后,她与外界任何人进行接触,都从来没有单独一个人,身边都始终有中共官员和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在场,包括这次接受外媒的采访。所以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彭帅始终处于受监控的状态。”

舆论质疑,彭帅在通篇访问中,对于先前她所指控的性侵加害人、中共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只字不提。

唐靖远:“尽管官方有可能采取各种办法,迫使彭帅她自我否认此前曾经公开发出帖文的指控,甚至还不排除官方已经和她私下达成了某种交易,因为只要她本人否认了性侵的存在,那么这件事情它就只是变成一场普通的外遇关系,不涉及到违法问题,只是一个社会道德问题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彭帅并没有行动自由和言论自由,国际奥委会也没有要调查,只是配合中共去粉饰。

唐靖远:“这位巴赫他对所谓要进行调查的表态,只不过是在明知彭帅已经不可能承认性侵的前提下,来为自己立一块牌坊而已。 WTA的西蒙他坚持彭帅必须在可以单独出国,确保自由安全的前提下,那彭帅的陈述才具有可信度。而这个巴赫他是相反,他只不过是在陈述中共的立场,就是为中共当一个传声筒而已。”

唐靖远表示,中共选择这家媒体专访彭帅,是借用外媒所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为自己背书,这也是中共外宣手法。

唐靖远:“中共官方安排彭帅来接受这样一家权威外媒的采访,不过是逼迫她本人去面对国际性的大媒体,来否认自己曾经有曝光的事实,所以这实际上是另外一种形式的电视认罪。中共它这样做的要点在于它要借此来获得让这个谎言立足的一个合法性。”

评论认为,张高丽作为中共的主要领导人,中共政治局前“七常委”之一,被情妇公开揭发性侵,对中共当局来说,是完全影响党的伟光正形象。

刘青:“我觉得中共早晚是要收拾她,等这件事情都消停过去了,等彭帅不再是这个热点焦点的时候,那么再收拾她,这种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国际网球协会什么的,对彭帅的安全,对她的未来感到担忧也是非常正常。”

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表示,不仅是彭帅,凡是电视认罪,为中共说话的,都只会让事件越描越黑。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