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卖妇女比冬奥更应关注 新华社官员遭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中国江苏徐州“八孩母亲”事件,在网路持续发酵。现任新华社对外部主任韩松,日前在微博发文关注,贴文随即被封杀。

在北京大肆宣传冬奥之际,江苏徐州“八孩母亲”被铁链锁在小破屋的事件,迅速在网路发酵,引发舆论挞伐。现任中共新华社对外部主任韩松,6日在微博发文说,近来自己更关注的是拐卖妇女问题,而不是冬奥。但该条帖子随即被“维稳”删除。

英语新唐人记者(2022.2.5):“舆论似乎引起中共审查部门的注意,中国多名有影响力的人士表示,他们的相关帖子已被删除。”

徐州“八孩母亲”被认为是中共治下拐卖妇女的一个缩影。据《中国走失人口白皮书2020》显示,2020年中国全年走失达100万人次,但具体年龄层比例,一直是个谜。

据《古老的罪恶—全国妇女大拐卖纪实》一书披露,从1986年到1989年,被人口贩子从全国各地拐卖到徐州市所属6个县的妇女,共48100名。

英语新唐人记者(2022.2.5):“中国一所顶尖法学院的教授说,中国的刑法在人口贩运方面,落后于国际标准。”

中国刑法学教授罗翔律师曾说,中共法律对拐卖妇女最重判三年,但贩卖两只鹦鹉都得判五年以上,一个女人还不如两只鹦鹉,这实在太不公平。

旅德时评人长平则说,更加残酷的现实是:大多数的人口贩子,是不会被追责的;而受到惩罚的,往往是揭露人口贩卖的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