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业巨头被美国制裁 股票应声跌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一(7日)宣布将33个中国实体列入“未经核实”实体清单,包括制药业巨头无锡药明生物。该公司股票周二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暴跌并暂停交易。

药明生物主要生产疫苗与合同药品,极度依赖海外市场。该公司去年的营收结构显示,其在美国地区营收占比接近50%,中国区占比仅26.35%。

一旦被美国列入“未经核实”实体清单,意味着需要获得美国额外的许可证,才能与美国公司做生意。

周二,药明生物的股票在香港一度暴跌32%,随后停牌。

受利空消息影响,中国医药CXO板块全线大跌,康龙化成跌10%,泰格医药跌9%。A股药明康德开盘跌停,港股药明康德也暴跌22%。

当天中国股市大跌。沪指下跌近1%,跌破3400点大关。深成指跌2.8%,创业板指跌超4%,失守2800点。其中,新能源行业领跌,电池、光伏设备、能源金属、风电设备等跌幅靠前。

被纳入“未经核实”名单的33家中国实体多数是电子公司,也包括光学公司、一家风涡轮叶片公司以及大学的国家实验室。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