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出动远征部队 逾万兵力冲绳近海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为应对中共军事威胁,美军出动逾万人远征部队,在冲绳日本自卫队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在此次名为“高贵融合”(Noble Fusion)的联合军事演习中,美军除了原本部署在印太地区的航母打击群外,还动员了本土部署的两栖攻击舰埃塞克斯号(USS Essex)、海军陆战队快速反应部队、第11与第31陆战队远征部队等。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2月7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这次演习加强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和海军的整合。用不同类型军机(例如AV-8B战机和MV-22B鱼鹰机)夺取不同地形岛屿的能力,潜行者无人机也加入战场演习。其他参与演练,包括日本海上自卫队、美军驻日本的F-35B隐形战机、F-15C战斗机、战机空中加油、船舰海上加油。

台湾国防大学中共军务研究所所长 马振坤(2021.06.17):“中美两军要争夺宫古海峡(Miyako Strait)、巴士海峡(Bashi Channel)的控制权,这才是共军攻台行动,能否成功的关键。”

海军少将恩格道尔(Christopher Engdahl)表示,这次军演向盟国发出讯息,表明“我们有能力维持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就在大规模远征军演进行的同时,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周一与美国新任驻日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在防卫省举行会谈,就强化日美同盟达成进一步共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